2月共八则汽车召回公告 奔驰占三例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佳宁 发表时间:2020-03-04 16:36
金羊网  作者:刘佳宁  2020-03-04
记者日前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了解到,今年2月共有8则汽车产品召回公告,虽然公告数量不多,但豪车在其中占...

2月奔驰召回数量超2万辆 图/刘佳宁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日前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了解到,今年2月共有8则汽车产品召回公告,虽然公告数量不多,但豪车在其中占据了6例。

其中,梅赛德斯-奔驰发布3则召回公告,涉及进口及国产C级、E级、G级、CLS级、GLC SUV、AMG GT等型号汽车共计22000余辆。召回车型涉及车辆通信模块软件问题、前排座椅安全带锁扣不符合要求导致正确系紧的安全带会被错误地检测为未系紧、极端情况下减振器叉头断裂。其中,部分车型属于2019年5月27日发布的《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C级和国产C级、E级两驱汽车》召回活动的扩大召回,由于生产者数据系统原因,部分进口车辆未包含在第一次召回范围内。

宝马发布两则召回,涉及宝马进口C400GT、C400X、G310GS、G310R摩托车,共计7157辆以及4000余辆部分国产及进口1999-2006款3系汽车。

特斯拉也在本次召回之列,特斯拉方面称,决定自2020年6月7日起,召回2016年4月15日至2016年12月1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Model X系列汽车,共计3183辆。据介绍,特斯拉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在长期暴露于强效除冰盐等高腐蚀的环境时,将转向机电机固定在转向机壳体上的螺栓可能被腐蚀并断裂,造成转向机电机发生移位、传动皮带打滑,从而导致转向助力减弱或丧失,可能会增加车辆发生碰撞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不过,在2月汽车产品召回中,召回数量排首的则是斯巴鲁汽车。据了解,斯巴鲁宣布将自2020年3月14日起,召回2013年3月25日至2015年12月25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3-2015年款森林人系列汽车,共计81260辆。另将自2020年4月1日起,召回部分进口森林人、力狮、傲虎、翼豹系列汽车,共计17178辆。(刘佳宁)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