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断轴”上演 李想承认理想ONE有缺陷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爱丽 发表时间:2020-11-06 13:02
金羊网  作者:张爱丽  2020-11-06
理想汽车通过官方渠道公布了硬件升级方案


理想汽车推“升级”方案 图/刘佳宁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爱丽

11月1日,因“断轴门”事件而陷入舆论漩涡的理想汽车,通过官方渠道公布了硬件升级方案,表示为了降低早期用户在发生碰撞事故后前悬架下摆臂球头脱出的概率,理想汽车将为2020年6月1日及以前生产的理想ONE免费升级脱出力更高的前悬架下摆臂球销。

“升级肯定是因为有缺陷,这很正常。”理想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想表示,“在发生碰撞时,理想ONE的断轴概率的确超过了正常车辆的平均值,但如果不发生碰撞是不会有什么问题的。我们认为,这个问题还是一个很大的隐患,因此必须要进行更换。”经过多起事故,李想终于承认理想ONE存在缺陷并发布了相关措施。

而在两个多月前的8月16日,理想汽车针对理想ONE厦门断轴事件声明则称:至今为止,理想ONE所有悬挂损坏都是由于碰撞事故造成的,没有一起是因为质量原因造成的。

理想ONE是理想汽车的首款交付量产车型。据了解,理想ONE今年年内已发生5起“断轴”事件。今年1月底,上海一辆理想ONE与一辆宝马3系发生事故,事故造成理想ONE车轮脱落、右前方凹陷、前轴断裂。今年5月,一辆理想ONE在行驶中右前轮与路肩发生碰撞,导致右前悬架受损,发生断轴。8月,厦门一理想ONE行驶时发生下摆臂断裂事故。9月,一辆理想ONE撞击中央花坛,时速51公里/小时,导致“断轴”。10月15日,一辆理想ONE的测试车在河北固安发生双车交通事故,理想ONE左前轮出现侧歪,并与连接轴发生脱落。

而根据11月1日硬件升级方案中的数据,自2019年12月开始交付,截至2020年10月31日,理想ONE累计发生前悬架碰撞事故共97起,其中有10起发生了前悬架下摆臂球头从球销脱出的情况。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