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5个汽车品牌召回数量逾670万辆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爱丽 发表时间:2021-01-13 17:42
金羊网  作者:张爱丽  2021-01-13
在过去一整年中,我国汽车共发起146起召回,涉及65个汽车品牌共计678.19万辆缺陷汽车被召回。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爱丽

转眼2020年已过去,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以下简称市监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发布的召回公告统计,在过去一整年中,我国汽车共发起146起召回,涉及65个汽车品牌共计678.19万辆缺陷汽车被召回。

奔驰召回最频繁

2020年奔驰召回次数频繁。其中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召回信息共14次,北京奔驰备案共7次、福建奔驰备案两次,共计23次。

值得注意的是,奔驰过往一年中每次召回的原因都不大相同,涉及发动机、座椅线束、玻璃天窗等,其中发动机高压燃油泵与低压燃油管结合处的密封性问题较为普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去年6月29日发布公告称,奔驰将自2020年12月18日起召回车辆共计668954辆,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发动机的高压燃油泵与低压燃油管的结合处,在受到长期的热负荷影响后密封性将降低,在低温条件下车辆冷启动时,可能发生渗油,不符合《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GB 7258-2017中12.5燃料系统的安全保护的相关规定,存在安全隐患。

东风本田单次召回数量最多

去年12月25日,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宣布自2021年3月31日起,召回2019年1月3日至2019年11月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国产哥瑞(GREIZ)、竞瑞(GIENIA)、杰德(JADE)、思域(CIVIC)、享域(ENVIX)、INSPIRE、炫威(XR-V)、思威(CR-V)、优威(UR-V)、艾力绅(ELYSION)系列汽车,共计552026辆。据统计,东风本田为全年单次召回涉及缺陷产品数量最多的车企。

据了解,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由于在燃油泵叶轮的制造过程中树脂成型条件不完善,导致叶轮树脂密度不足。叶轮可能会受燃油影响而发生膨润变形,并与燃油泵壳体发生干涉,导致燃油泵工作不良,无法给发动机正常供油,极端状态下可能出现车辆行驶中发动机熄火的情况,存在安全隐患。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