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零跑T03:纯电家用代步车的选择

来源:金羊网 作者:小航 发表时间:2021-01-29 16:36
金羊网  作者:小航  2021-01-29
真正了解下来,这台大玩具还有着丰富的智能化配置,适用于城市通勤、短途郊游等多个日常生活的场景。

第一眼看到零跑T03,可爱的外表就象是一台大玩具摆在了面前。真正了解下来,这台大玩具还有着丰富的智能化配置,适用于城市通勤、短途郊游等多个日常生活的场景。

虽然是一台定位A00级纯电小车,但是零跑T03依然有着他个性化的设计。零跑T03采用的是曲面科技美学设计,整体外观圆润且不失灵动。配以贯穿式腰线与尾部装饰条设计,则凸显出零跑T03的力量感。微笑曲面前脸,让零跑T03给人一股亲切感。机能猫眼前灯支持Follow me home伴我回家功能。贯穿式镀铬装饰条将两侧尾灯相连,拉宽了横向视觉效果。量子流体LED尾灯,极具视觉张力。多幅式15英寸铝合金轮毂,进一步提升了零跑T03的灵动感。

零跑T03创造了新纪元阳光座舱,全系标配同级少有的双液晶大屏(8英寸液晶仪表+10.1英寸中控大屏),加上黄黑内饰,显得科技感十足。8英寸悬浮液晶仪表与10.1英寸车机大屏,可以实现双屏互动。仪表盘可显示车速、驾驶模式、电池电量、总里程等车辆状态。中控大屏则可连接手机,兼具语音、导航、通话等功能。三幅平底运动型多功能方向盘,真皮包裹手感良好,具有ADAS智能驾驶,蓝牙电话、多媒体、语音控制等控制按钮。

智能科技方面,零跑T03给予了驾乘者惊喜,配置十分丰富。包括了Leap Pilot智能驾驶辅助、Leap On智能车机系统、智能语音交互系统、手机APP控制、人脸识别启动以及可实现整车OTA升级。值得一提的是,全车具备“3摄像头+1毫米波雷达+11超声波雷达”硬件基础,具有多达10项自动辅助驾驶功能,可实现L2级智能辅助驾驶。

在续航里程方面,零跑T03采用高性能NCM811配比电芯,NEDC续航可达403km。另外,配置的能量回收系统,也可以提升零跑T03的续航里程。充电接口位于车头LOGO盖板之下,快充最大功率可达到55kW,30分钟可将电量从30%充至80%。零跑T03配备经济、标准、运动三种驾驶模式,适用不同用户驾驶习惯及不同场景用车需求。

在实际驾驶中,城市道路的通勤使用于经济和标准模式。这两种模式动力输出温和也较为节能。零跑T03的底盘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结构,调教以舒适为主,能够较好过滤细小的颠簸。零跑T03的转向也可以手动调节,同样具有舒适、标准、运动三种模式调节。当上到高速路,切换到运动模式,能够明显感觉到动力输出变得迅猛,油门踏板更加轻快。

(文/图 小航)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