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甩锅”国家电网?道歉了!

来源: 作者: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特斯拉客户支持、@国网南昌供电公司 发表时间:2021-02-02 14:35
  作者: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特斯拉客户支持、@国网南昌供电公司  2021-02-02
2月1日上午,@特斯拉客户支持 发布微博向国家电网道歉。

2月1日上午,@特斯拉客户支持 发布微博向国家电网道歉。此前,针对南昌特斯拉新车用户反映车辆故障,特斯拉售后称系国家电网电流太大造成。

全文如下

关于近日南昌车主充电后出现异常的情况,初步判断故障是充电时瞬间电流过载导致的。由于当时导致电流过载的具体原因还在检查中,售后人员在与车主沟通时被追问原因,因此提及多种可能因素供用户参考理解。这个沟通被录音,并且选取了关于国家电网的部分进行剪辑传播。对于由此引发的网友误会以及给南昌电网造成的困扰,我们深表歉意。目前,我们已经妥善解决了用户遇到的问题,并正在对此故障的原因进行检测和调查,附上当事人的解释视频,感谢大家对特斯拉的关注。

此前报道

据报道,南昌的消费者涂先生反映,自己购买了仅6天的特斯拉Model 3,使用特斯拉官方超级充电桩充电后突然断电无法启动,且车窗也无法关上,只能用纸片挡着。

特斯拉Model 3。资料图/新华社

特斯拉售后负责人告诉涂先生,车子的逆变器烧掉了。这名负责人解释,逆变器之所以损毁,是因为车子充入的瞬间电流过大。“不管哪一个充电桩,包括特斯拉充电桩都有整流器。我们是按照国定值整流的,但国家电网如果电压突然升高,它电流会随着也升高。”

对此,国网南昌供电公司1月31日在官方微博发文称,关于南昌特斯拉新车用户在特斯拉自用充电站充电,突然断电无法启动的问题,特斯拉回应说是:国家电网电流太大,不是车辆问题。国网南昌有义务告知广大网友,特斯拉自用充电站有其特有的充电技术标准,特斯拉电动车是与特斯拉专用充电装置直接连接并使用,而非由电源线路连接特斯拉电动车。

国网南昌回应称,在使用中电源线路电压稳定无异常,周边其他用电设备也都正常工作,符合国家规定的电源质量要求。建议特斯拉公司请专业人士认真查找车辆充电故障原因。“我公司将对网络不妥及不符合实际的言论造成我公司不良影响,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来源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特斯拉客户支持、@国网南昌供电公司

编辑: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