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IONIQ(艾尼氪) 5全球首秀 百公里加速5.2s

来源:金羊网 作者:小航 发表时间:2021-02-23 17:01
金羊网  作者:小航  2021-02-23
2021年2月23日,现代汽车纯电动中型CUV IONIQ(艾尼氪) 5全球线上首秀。

2021年2月23日,现代汽车纯电动中型CUV IONIQ(艾尼氪) 5全球线上首秀。这是现代汽车电动汽车专属品牌IONIQ(艾尼氪)旗下首款量产车型。

IONIQ(艾尼氪) 5的前沿设计突破了现有汽车设计规则, IONIQ(艾尼氪) 5的设计唤起人们对现代汽车首款量产车型“Pony”大胆风格的美好记忆。IONIQ(艾尼氪) 5的视觉特性在于3,000mm超长轴距。 

IONIQ(艾尼氪) 5拥有独特的电动汽车车身结构比例,轴距长达3,000mm

IONIQ(艾尼氪) 5是现代汽车首款采用蚌壳式动力舱盖[ 蚌壳式动力舱盖:这种动力舱盖被设计成类似贝壳的形状,将动力舱盖和前轮拱集成在一个完整的车身覆盖件中。]的车型,车身覆盖件更为紧密,达到最佳的空气动力学效果。IONIQ(艾尼氪) 5的车身侧面采用隐藏式自动门把手,在前保险杠的底部更是装备了智能主动进气格栅[ 智能主动进气格栅:一种可智能主动控制通过车辆前保险杠底部气流的挡板结构,可有效控制车辆内部零件的冷却效果的设备,可降低整车空气阻力,有助于提高车辆能耗经济性。](AAF,Active Air Flap),使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气流变得更加平顺以减少空气阻力,有助于延长续航里程并看起来更加动感。醒目的V型前保险杠,巧妙嵌入特色日间行车灯(DRL),成为IONIQ(艾尼氪) 5独具标识的灯光特征,与之呼应的车尾灯组同样应用了“参数化[ 参数化:使用先进的计算机数字技术(通过数据或函数计算得出几何图形)作为设计元素的几何图形生成方法。 通过数据计算来生成的线、面、角度和形状,而不是传统通过绘画来形成的图形,并将计算生成的设计元素运用于车辆设计中。]像素技术(Parametric Pixel)”设计。

IONIQ(艾尼氪) 5的车身前后轮廓在车门处相汇,这也是现代汽车“参数动力学(Parametric Dynamics)”设计理念的又一经典范例,此设计理念最先运用于第五代途胜L。以现代汽车“45”电动概念车为灵感源泉,强有力的C柱造型使IONIQ(艾尼氪) 5极具辨识度,再远也能一眼认出。

经过空气动力学优化的车轮进一步展现了“参数化像素技术(Parametric Pixel)”的设计主题,它拥有20英寸超大直径,这是现代汽车电动车型上配备的最大尺寸轮毂。这些设计要素在现代汽车E-GMP平台上得到进一步优化和放大,造就了IONIQ(艾尼氪) 5的完美比例。

现代汽车高级副总裁兼全球设计中心负责人李相烨(SangYup Lee)专务表示:“志存高远,不忘初心,这是我们从项目伊始即肩负的使命。IONIQ(艾尼氪) 5是对‘永恒’的重新定义,是一条贯穿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共同主线。”

内饰设计方面,IONIQ(艾尼氪) 5贯彻了“Living Space(生活空间)”这一主题。其中最具特色的是向后滑动幅度长达140mm的可移动中央扶手箱-“万能服务台(Universal Island)”,加之在下方存储电池的全平地板,共同为乘客创造出活动自如的极致车内空间。

IONIQ(艾尼氪) 5的前排座椅具备电动调节功能,可为用户提供“零重力”的倾斜角度设定,带来如置身家中的轻松乘坐感受。新车巧妙削减了前排座椅30%的厚度,旨在为后排预留更宽敞的空间。

IONIQ(艾尼氪) 5拥有宽敞舒适可定制的车内空间

一整块宽大的天窗构成IONIQ(艾尼氪) 5的观景级车顶,无遮挡的穹幕设计,确保视线一览无余,车内视野开阔。不仅如此,IONIQ(艾尼氪) 5还可选配环保太阳能车顶,即收集太阳能并传递给电池组作为车辆电能来源,从而提高能量效率。太阳能车顶还可以减少电池电量损耗,同时延长续航里程。

IONIQ(艾尼氪) 5配备拥有太阳能充电功能的观景级巨大玻璃天幕车顶

在人车接触部位,如座椅、顶棚、车门饰板、地板和扶手等处,IONIQ(艾尼氪) 5均采用了可持续环保材料,比如利用回收的PET塑料瓶再造而成的纤维材料、植物性(生物PET)纱线、天然羊毛纱线,利用植物油提取物进行处理的环保合成皮革,以及含植物提取物的生物涂料等。

IONIQ(艾尼氪) 5内饰采用大量可再生绿色环保材料

IONIQ(艾尼氪) 5共有9种外观配色方案可供顾客选择,其中5种是IONIQ(艾尼氪) 5独有的自然灵感色彩,内饰则提供3种配色设计方案,以此来充分满足消费者对环保电动出行工具的个性化需求。

IONIQ(艾尼氪) 5可提供多种PE系统(power electric system,电力系统)配置,满足不同地区不同消费者的差异化出行需求,且在性能上毫不妥协。电池组有58kWh或72.6kWh两种配置可选 ,同时搭配后置电机或前后双电机两种驱动电机布局。不同PE系统配置均具备出色的续航能力,最高速度可达185km/h。

IONIQ(艾尼氪) 5的顶级性能版本,配备前后双电机,可实现全轮驱动(AWD),配以72.6kWh电池组,整车综合最大功率达225kW,最大扭矩为605Nm,百公里加速仅需5.2s。

IONIQ(艾尼氪) 5提供多种PE系统并展现毫不妥协的卓越性能

此外,为保证在寒冷的冬季拥有更好续航表现,IONIQ(艾尼氪) 5配备了热泵系统,利用驱动电机等电器件产生的废热为车内加热,最大限度地减少电池的耗电量。装备72.6kWh的两驱长续航版IONIQ(艾尼氪) 5车型,在NEDC标准下,单次充电最大续航里程可达到600km。

超高速充电与创新的车载对外供电(V2L)功能

得益于E-GMP平台,IONIQ(艾尼氪) 5可同时支持400V和800V充电桩。E-GMP平台车型标配800V充电功能,同时无需额外组件或适配器即可兼容400V充电。多功能宽电压超高速充电系统是全球首创的专利技术,可充分利用车辆的电机和逆变器,将充电基础设施提供的400V电压升压至最适合车辆系统的800V电压,从而实现稳定的充电兼容性。

当使用350kW充电桩进行充电时,IONIQ(艾尼氪) 5从30%电量充至80%只需14分钟,充电5分钟就能增加100km的续航里程。

IONIQ(艾尼氪) 5可同时支持400V和800V的超高速充电并提供大功率车载对外供电(V2L)

IONIQ(艾尼氪) 5的另一创新功能是车载对外供电功能(V2L),该功能将充分拓展用户可持续电动出行生活方式。无论车辆行驶还是静止,用户均可轻松利用IONIQ(艾尼氪) 5为其他电动设备充电,例如电动自行车、滑板车或野营设备等,甚至可以为家庭用电提供支持,从而享受高品质生活时光。

车载对外供电功能(V2L)输出功率高达3.6kW。全车共有内外2个V2L端口,一个端口在后排座椅下方,车辆启动即可激活,另一个端口位于车外的车身充电接口处,配合适配转换器,用户可为大功率电器设备充电。在车辆熄火状态下,车辆外部V2L端口仍可为其他设备供电。

创新互联科技和驾驶辅助系统确保驾乘安全与便利

IONIQ(艾尼氪) 5实现了多项先进技术完美集成,为用户带来更先进的数字化体验。宽敞的双排座椅车内空间,配备12英寸全触控屏幕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和悬浮12英寸数字仪表,同时还可根据用户需求进行功能定制。IONIQ(艾尼氪) 5还成为了多项现代汽车最新技术的首发车型。增强现实平视显示系统(AR HUD),可巧妙将导航、安全和汽车周围环境等相关信息投射在视线前方,驾驶者透过挡风玻璃即可看到。数字侧后视镜(Digital Side Mirror,简称DSM)可通过提供最理想的视角和完全消除视觉盲区来辅助驾驶员安全行驶。

IONIQ(艾尼氪) 5配备12英寸全触摸中控屏幕和悬浮12英寸数字仪表并可进行功能定制

在驾乘安全和便利度方面,IONIQ(艾尼氪) 5达到了最高水准。IONIQ(艾尼氪) 5配备了最新一代现代SmartSense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包含首次投入使用的HDA2 (Highway Driving Assist Level 2,高速公路驾驶辅助2级)技术,以及前方防碰撞辅助(FCA)、盲区防撞辅助(BCA)、智能限速辅助(ISLA)、驾驶员注意力警告(DAW)、远光灯辅助(HBA)等众多驾驶辅助功能。

现代汽车IONIQ(艾尼氪) 5将从2021年上半年开始在部分地区上市,未来也将正式引入中国市场。

现代汽车IONIQ(艾尼氪) 5技术参数规格表

※在不同国家/地区,此新闻稿所述车辆规格和功能可能存在差异。

(文/小航 图/官方提供)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