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首款专用电动车型年内亮相 续航可达600公里

来源:金羊网 作者:小航 发表时间:2021-02-25 16:35
金羊网  作者:小航  2021-02-25
起亚首款专用纯电汽车——“CV”(车型代号)预计3月底将全球首秀,或将于年内迎来国内首次亮相。

据悉,起亚首款专用纯电汽车——“CV”(车型代号)预计3月底将全球首秀,或将于年内迎来国内首次亮相。新车诞生于现代起亚电动汽车专用平台E-GMP(电动化全球模块型平台)

E-GMP平台可实现充电一次可行驶600km(NEDC标准工况);同时匹配800V充电系统,采用超高速充电设施时,14分钟内电池可充至80%,意味着充电5分钟、行驶100km的电动汽车时代正逐渐成为现实。

此外,与内燃机平台不同的是,E-GMP平台实现了针对电动汽车特性的最优化设计。引擎、变速器和油箱等所占空间大幅缩减,提升了车内空间的利用率。

起亚首款专用纯电动车型CV计划于3月底迎来全球首秀。CV的续航里程将超过600公里(NEDC工况),并具备20分钟以内的超高速充电功能,也将是全球首款使用起亚新标识的车型。据了解,CV或将于年内迎来国内首次亮相。

(文/小航 图/官方提供)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