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配置越级 全新梅赛德斯-奔驰C级车全球首发

来源:金羊网 作者:小航 发表时间:2021-02-25 16:35
金羊网  作者:小航  2021-02-25
全新梅赛德斯-奔驰C级轿车与C级旅行轿车全球首发。

全新梅赛德斯-奔驰C级轿车与C级旅行轿车全球首发。全新C级车搭载第二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

全新C级车融合了动感与时尚的设计风格。短前悬、更长的轴距与长后悬赋予全新C级车动感的车身比例,轴距增加25毫米(标准轴距轿车长4,751毫米,宽1,820毫米,高1,438毫米,轴距2,865毫米)、“驾驶舱后移设计”进一步强化了整车运动感。车身化繁为简的曲面与贯穿式线条,在不同光影下,营造出修长梦幻的视觉效果。

全新C级车首次采用梅赛德斯-奔驰全新设计的“星河格栅”。源自全新S级轿车的数字大灯拥有260万像素的高分辨率照明。全新C级车首次采用了双段式尾灯,内部精美的矩阵式光源前卫别致。

重新布局的仪表台纵横有致、曲直相宜,并分为上下两个区域,上层搭载带有氛围照明的扁圆形炫光出风口,下层则自然延伸至中控台。12.3英寸数字仪表屏和11.9英寸中控屏采用悬浮设计。全新C级车首次采用了以驾驶者为中心的内饰设计,中控屏和仪表台都向驾驶者略微倾斜了6度。豪华感方面,搭配了64色环境氛围照明系统以及灵感源自游艇的铝质镶嵌开孔木饰。

率先装备于全新S级轿车的第二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同样搭载在全新C级车。交互升级的“读心语音助理”能够解释车辆功能,如在被问及“如何通过蓝牙连接智能手机”时可提供辅助。同时,一些功能的激活无需说出唤醒词“你好,奔驰”,如只需说“接电话”即可接听来电,应用更加快捷。“实景穿越导航”可将虚拟的指示标志、道路信息与实际道路环境相叠加,呈现在中控屏上,使导航更加轻松精准,特别是在城市复杂路况中。此外,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还可进行OTA在线升级。

与此同时,全新MBUX还整合了智能家居功能,可以远程操控家中的智能设备。还有源自全新S级轿车的“畅心醒神”功能和过滤效果更为高效的车内空气调节组件。

全新C级车带来覆盖汽油机和柴油机、48伏微混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的丰富电气化动力选择。全新C级车搭载了梅赛德斯-奔驰的全新M254直列四缸发动机,其采用的第二代48伏ISG智能电机系统可提供额外的最大15千瓦功率和200牛·米扭矩。其中1.5升发动机拥有两种动力输出,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25+15千瓦和150+15千瓦,最大输出扭矩分别为250牛·米和300牛·米;2.0升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90+15千瓦,最大输出扭矩为400牛·米。

全新M254发动机采用了梅赛德斯-奔驰在四缸和六缸模块化汽油发动机上的所有创新成果,包括NANOSLIDE®缸壁镀膜、CONICSHAPE®缸壁珩磨技术和直接安装于发动机的废气后处理系统,更装备全新的分段式涡轮增压器。

与发动机匹配的9速自动变速箱(9G-TRONIC)同样经过优化设计布局,进一步减少了安装空间和重量,提升了动力传输效率。变速箱采用了新一代集成式变速箱控制系统,并带有多核处理器和全新连接技术。除了计算能力提高以外,电气接口的数量也显著减少,从而令变速箱控制系统的重量减轻了30%。

此外,采用第四代插电式混动技术的全新C级车也将很快亮相,它装备最大功率为95千瓦、最大扭矩为440牛·米的永磁同步电机与容量为25.4千瓦时的电池,纯电续航里程可达约100公里(WLTP标准),并且没有减少后备箱储物空间。全新C级车还搭载了源自全新S级轿车的最新一代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注:文中涉及数据均为海外车型数据,在售车型请详询中国授权经销商店

(文/小航 图/官方提供)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