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可期!丰田举行“Woven City”奠基仪式

来源:金羊网 作者:小航 发表时间:2021-02-25 16:39
金羊网  作者:小航  2021-02-25
丰田汽车公司与Woven Planet Holdings于2月23日共同举行了“Woven City”奠基仪式。

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丰田”)丰田集团中以软件为中心,承担各种移动出行技术开发的Woven Planet Holdings(以下简称“Woven Planet”),在工程建设用地丰田汽车东日本公司(以下简称“丰田东日本”)原东富士工厂,于2月23日共同举行了“Woven City”奠基仪式。

丰田章男社长讲话

“Woven City”是以人为本的城市建设实证项目。在此项目中,丰田将着眼于向移动出行服务提供商转型,对自动驾驶、个人出行、机器人和人工智能(AI)技术等各个领域的新技术展开实证试验,并将吸引全球合作伙伴和研究人员一起参与其中。

“Woven City”将在地面上,建设无人驾驶专用车道、行人专用车道以及行人与个人出行工具共用的3种道路网。同时在地下建设一条货运专用道路。计划初期以老年人、有孩子的家庭、发明家为中心,吸引约360人入住。未来将容纳包括丰田员工在内的2,000余名居民生活,打造一个能够随时实现发明创造,解决社会课题的环境。

(文/小航 图/官方提供)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