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新BMW X5:西装猛男

来源:金羊网 作者:戚耀琪 发表时间:2021-02-25 17:06
金羊网  作者:戚耀琪  2021-02-25
新BMW X5作为一辆非硬派的SUV,究竟有多大的越野能耐?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戚耀琪

新BMW X5作为一辆非硬派的SUV,究竟有多大的越野能耐?买这个车纯粹只在铺装路上“炫富”的吗?如果把它开到山区崎岖路上折磨,会否不胜负荷?试驾事实证明,这辆车天然具备了让都市人游山玩水的全部可能。

新BMW X5的动力系统赋予了令人意外的高转速和快速响应能力,配备最大输出功率250千瓦的3.0升直列6缸汽油发动机、高效融合众多创新技术,每百公里加速仅需5.5秒。车辆搭载的8速Ste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配合BMW 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确保了新BMW X5无论在公路还是越野驾驶都能将动力转换成稳定的驱动力,保障了驾驶的舒适性。

在高速路段,智能的BMW xDrive全轮驱动系统可以根据驾驶情况快速调整,在0-100%之间实现前、后轴驱动力的高效分配,在带来操控稳定性的同时,也保障了新BMW X5车身的敏捷性和抓地力。尤其是在过弯路面,这种稳定性能更是明显,还能提升燃油效率。

在泥泞的山路,对新BMW X5是个很大的考验。山路非常狭窄。BMW X5配备沙地、岩石、碎石和冰面四种越野模式选项,在这种路段,直接使用的就是岩石模式。由于草丛不断剐蹭车身,导致车内不断的发出报警声。通过使用陡坡缓降功能,手动将速度降低到时速3公里的时候,就完全将油门刹车交给了车辆系统本身。这时车底就会不断发出咯咯的声音,缓降系统持续调整,让车辆稳稳当当地往下探路,这个过程中几乎没有出现“超速”猛冲的状况。作为驾驶员,只要握好方向盘,其余的就交给车辆,就能顺利通过。

经过测试,新BMW X5的多地形通过能力辅以其装备的自适应双轴空气悬架,可为驾驶者提供多达80毫米的调节范围,并允许用户进行手动调节。如果在装载模式下,前后轴悬架都可降低40毫米,临时拿取物品都十分便利。与此同时,车载电脑还会根据车辆工况智能降低车身高度,即使是险道畏途,新BMW X5也能敏捷应付。

如果说到豪华感,这个级别已经是无需多虑的。比如除了个性化定制级别的Merino扩展真皮,还有换挡杆、控制器、启动/停止按钮以及收音机系统的音量控制按钮均配备水晶质感的内饰组件,的确是越来越多经济车型的模仿对象。

在操作上,记者尝试了隔空绕圈调整音量,大拇指划过切歌之类,都是轻松完成的。至于语音识别,只要车内有人聊天出现了宝马二字,屏幕马上响应追问,非常灵敏。这样驾驶者只需目视前方就能掌握路况。总体而言,新BMW X5非常聪明,无论是什么样的驾驶员,系统似乎都能非常柔性地吻合他的风格。以至于不同的人驾驶同一辆车,都没有努力适应和学习的磨合感,而只有一个认同:人车合一。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