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吉利星瑞 A级家用轿车实力代表

来源:金羊网 作者:戚耀琪 发表时间:2021-02-25 17:06
金羊网  作者:戚耀琪  2021-02-25
尽管是新仔,这样一辆定位为A级的轿车,还是拥有许多领先。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戚耀琪

去年年底上市的国产品牌吉利星瑞,是轿车界的一个新秀,但是在实力上却开始叫板日系的丰田卡罗拉、日产轩逸,德系的大众速腾、大众朗逸等最热销的品牌。

尽管是新仔,这样一辆定位为A级的轿车,还是拥有许多领先。比如它是依托于CMA超级母体世界级架构体系赋予的超级电子电气架构、超级动力和超级底盘“超级新三大件”。它是同级唯一搭载2.0T发动机的家轿,拥有最大功率140kW和最大扭矩300N·m,打破了家轿“动力够用就好”的固有认知。

此外,星瑞轴距为2800mm,相比之下,一汽丰田卡罗拉轴距为2700mm,日产轩逸轴距为2712mm,大众速腾轴距为2731mm,大众朗逸轴距为2688mm。

在空间“大”的基础上,星瑞还实现舒适最大化,搭载了豪华车才有的BOSE高级音响系统。双12.3英寸大屏,使用ArmC ortex- A15数字流处理器+瑞萨数字控制器方案,多个视频处理端口,性能提高约20%,保证设备整体运行流畅稳定。

通过架构的对比可以发现:吉利星瑞拥有CMA超级母体架构;高强度车身,扭转刚度29000Nm/deg;1618mm同级最宽轮距;E型多连杆独立后车架;采用DP-EPS转向助力系统;长行程减振器设计。

在试驾过程中,记者明显感觉到星瑞的车身刚性和悬挂带来的扎实韧性感。这种感受不在速腾和朗逸之下,且在过弯的过程中,星瑞的刚性支撑也更加突出。相比之下,日系悬挂更多的是偏软,离心力更大。虽然有人说家庭轿车很少会需要激烈驾驶,但是遇到特殊情况需要紧急变道的时候,悬挂的硬朗程度,确实关乎乘员的舒适感甚至安全感。

在急加速过程中,可以感觉星瑞的油门响应速度已经有点过猛了,所以不要轻易踩地板油,但是在需要快速超车或者避让的情况下,加速反应更快,的确是一辆车应有的优秀品质。

星瑞作为一辆新车,比很多老牌合资车的配置有更多的领先性。比如倒车360系统,分辨率极高,且显示的车身是半透明的,能更多的看到地表情况,这对于在一些高低烂路倒车至关重要。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