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汽车联手腾讯干大事 高颜值也SHOW大智慧

来源:金羊网 作者:金广 发表时间:2021-03-17 15:26
金羊网  作者:金广  2021-03-17
恒大汽车联手腾讯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世界领先且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车载智能操作系统

3月15日,恒大汽车(0708.HK)发布公告称,联手腾讯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世界领先且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车载智能操作系统,打造全球领先的智能汽车生态圈。受此影响,截至16日收盘,恒大汽车股价涨幅拉升至10%以上。分析人士指出,腾讯背书将增强恒大汽车的业务确定性,有望继续带动股价上扬。

1.jpg

为什么合资合作?

近日,《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印发,提出了要进一步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城市协同发展。恒大汽车与腾讯两大行业龙头马上把握契机。其实,去年9月,腾讯就以战略投资者身份入股恒大汽车,在资本市场引起强势关注。此次成立合资公司,显然二者的共赢战略已达到更为紧密的程度。

据了解,恒大汽车通过与MAGNA、EDAG、AVL等全球工程技术龙头深入合作,拥有世界至强大的新能源汽车研发技术,而腾讯在互联网生态、车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强强联合,真正实现顶级优势的互补。

2.jpg

资本市场看好

年后以来,股市行情不容乐观,恒大汽车却大幅领涨。累计来看,截至2月底,恒大汽车今年市值上涨超过两千亿港元。这是市场最好的认可。

目前,恒驰九款车已全球亮相,量产工作也在稳步推进,而反映到市值上,恒大汽车仅为行业巨头特斯拉的1/11,上涨空间巨大。未来,相信在顶级制造水准与先进智能网联科技的加持下,恒驰系列必将快速抢占市场,赢得世界认可。

3.jpg

文/金广 图/官方提供

编辑:毛彤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