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全新凯美瑞:不断进步的优等生

来源:金羊网 作者:小航 发表时间:2021-03-24 10:24
金羊网  作者:小航  2021-03-24
作为中期改款的2021款凯美瑞,为用户带来了进阶后的惊喜。

在B级车市场,有一款这样的车型,就象我们妈妈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成绩优秀还足够努力。这就是凯美瑞!一款获得用户和市场等多方认可的车型,不仅品质良好,还能保持一贯的进取心。作为中期改款的2021款凯美瑞(下称全新凯美瑞),为用户带来了进阶后的惊喜。

外观:双造型造就最型凯美瑞

诞生于TNGA架构下的凯美瑞,越来越了解用户的需求。这次全新凯美瑞在外观设计延续了双造型外观。细节上的优化,使得双造型下的凯美瑞更加个性分明。

豪华版车型以“REFINED”为设计目标。整体前脸通过宽体化设计,营造低稳、动感身姿。巨幅横条格栅采用双梯形立体造型,保险杠转角部位使用电镀饰条,进而提高了高级感。运动版车型以“ATHLETIC”为设计目标,具备了型格风潮。下格栅两侧浮台面积增大,格栅网格由交叉网格形状变更为六边形蜂巢形状果。向外延伸的侧鳍与底部扰流板,加上整体前脸犹如飞舞的蝶翼,显得运动感十足。

在个性化设计方面,全新凯美瑞前大灯增加高级黑烟熏效果;搭载全新开发的17/18寸铝合轮毂;采用全新设计后组合尾灯,延长电镀铬装饰条,增加红色装饰条;新增钛辉银车身色,提供6个颜色选择,运动版车型可选双色车身。

内饰:大气依旧科技感再提升

内饰设计方面,全新凯美瑞延续了宜商宜家的大气风格。在色彩材质的搭配上更加多元化,科技配置上更加丰富。

全新凯美瑞提供黑色、米色、红色、棕色四种颜色选择。运动版车型座椅采用全新设计的绒面座椅皮质,加以防水工艺。仪表和控制台装饰板提供3种全新花纹选择,内饰豪华感进一步得到提升。

中控屏的变化应该是此次全新凯美瑞升级较大的一部分。全新凯美瑞中控显示屏升级为10.1英寸智能语音导航显示屏。新搭载的12.3英寸全液晶彩色TFT多功能信息显示屏,采用直观且易用的HMI人机界面,驾驶员可根据喜好自由切换模拟显示和数字显示。当车辆切换不同的驾驶模式时,多功能信息显示屏会显示不同的色调:NORMAL模式为蓝色系,ECO模式为绿色系,SPORT模式为红色系。

安全:全新一代TSS智行安全

全新一代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也被搭载在全新凯美瑞身上。系统包含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在原有功能基础上,进一步升级实现准L2级别自动驾驶。

PCS预碰撞安全系统新增在白天识别自行车、行人,夜间识别行人功能;新增路口转向辅助功能;新增应急转向辅助功能。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可实现全速域跟车功能;新增弯道速度控制功能。升级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带跟车行驶功能),为保持车辆在车线中央行驶,提供部分方向盘支援。

智能:车联更放心智联更便捷

全新凯美瑞新增多项智能互联功能和丰云悦享服务。智行互联功能,包括智能语音交互——提供免唤醒和自然情景语义识别功能;车载微信及服务出行——全语音收发微信消息及语音通话,微信位置发送到车及微信位置共享;智能导航出行——高德地图/腾讯地图显示实时智能路况,躲避拥堵,提醒低油量;4G车载高速网络;OTA在线升级服务。以上服务均享受3年免费无限上网流量。

此外,全新凯美瑞基于丰田智行互联,全系导入DCM(数据通信模块),提供包括远程空调控制、远程寻车、被盗追踪(含远程启动限制)、远程故障诊断、紧急救援等在内的多项车联网功能和服务。

驾控:底盘质感出色操控一流

全新凯美瑞的动力系统并没有进行变动,依旧是两款汽油版,2.0L+Direct Shift–CVT、2.5L+Direct Shift–8AT,以及搭载最新一代THS II双擎混动系统的双擎混动版。底盘方面,全新凯美瑞依旧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为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值得一提的是,双擎混动版新增了一款领先版车型,价格仅21.98万元,将凯美瑞双擎混动车型的门槛降低了2万元。

在实际驾驶中,对全新凯美瑞升级后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有了更多的体验。当行驶中的全新凯美瑞,出现压线的情况,LTA介入后方向盘会自动调整车辆位置,修正力度不大属于提醒层次。

当天记者试驾的是一台2.5L运动版,最大马力209Ps,峰值扭矩250N·m。动力充沛是全新凯美瑞的优势。无论是在起步还是加速超车,线性输出的动力都能让全新凯美瑞很好地完成驾驶者发出的指令。在进入盘山公路是,换挡平顺没有任何的拖沓。良好的底盘调教,让全新凯美瑞即使行驶在婺源的山路上也能表现相当稳定。

【点评】上市已经三年的第八代凯美瑞,在迎来中期改款车型后依然交出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外观和内饰的升级,不仅让全新凯美瑞的颜值更上一层楼。科技和智能方面的加强,使得全新凯美瑞的品牌价值进一步获得提升。从而让全新凯美瑞在B级车市场地位更加牢固。

(文/图  小航)

编辑: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