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ID.4 CROZZ全国媒体试驾:体贴科技德系操控

来源:金羊网 作者:小航 发表时间:2021-03-24 21:53
金羊网  作者:小航  2021-03-24
近日,一汽-大众ID.4 CROZZ在深圳举办以“一起来电”为主题的全国媒体试驾活动。

近日,一汽-大众ID.4 CROZZ在深圳举办以“一起来电”为主题的全国媒体试驾活动。

ID.4 CROZZ全国媒体试驾开启

颜值出众 空间越级

一汽-大众ID.4 CROZZ的外观造型呈现刚柔并济的风格:柔和顺畅的曲面与锋锐清晰的切面完美交融,使整车外观造型设计看起来就像是被风塑造的一样,风阻系数为0.28。

ID.4 CROZZ风塑造型设计。

独具心思的是ID.4 CROZZ就像懂主人的心思一样,IQ. Light矩阵式前大灯像人的瞳孔在移动,一双眼缓缓睁开,眼睛上的眼睫毛都清晰可见。同时,ID. Welcome前后动态迎宾模式也使车前部和尾部的中间长长的灯带和中间扁平化的发光VW徽标一同亮起,像是在做表情、打招呼。

ID.4 CROZZ人性化交互灯语。

走进车内,基于MEB纯电动平台的ID.4 CROZZ,将悬架系统尽量向四角布置,轴距为2765mm,车内最大净空间达1840mm,后排空间超过900mm,前排腿部空间非常充裕,坐在后排翘个二郎腿都不成问题,几乎纯平地板加上超大空间足以随意摆放自己舒服的姿势。

智能科技更贴心 

智能科技方面,ID.4 CROZZ实现5.3 英寸数字仪表、12英寸中控屏、AR-HUD、ID. Light互动灯带的整体互动,通过“三屏一带”为大家带来更多的科技感、互动感、安全感。

ID.4 CROZZ人性智能座舱。

在智能交互方面,一句“你好,大众”便能轻松唤醒车机系统,并智能识别语义执行命令,一句“我很热”,它就知道打开冷风,不必精准到强调“打开空调”,当然,远程控车功能同样可以提前设置好车内温度,细微之处体现了ID.4 CROZZ的极致用心。在人与车智能交互的同时,前方的ID. Light也会根据车辆状态进行多种形式、多种颜色的灯带提示,从而带来更细微的安全感。ID.4 CROZZ车内绝大多数按键均设计为触控按键,让大家使用时也可以像使用手机一样方便灵敏。

在开往试驾场地的路上,ID.4 CROZZ搭载的IQ. Drive L2+高级辅助驾驶系统让大家驾驶得更得心应手,在0-160km/h全速域下,系统自动调节车速、车距和方向盘,在保障驾驶安全性的同时,可以实现短暂放松手脚。在车辆转弯时,智能电动领域唯一采用的AR-HUD功能,随着车辆的走近,转向的箭头也逐步变大,将驾驶相关的信息清晰显示在路面上,以领航员的角色帮助大家指引方向。

智能电动领域唯一采用的AR-HUD

传承德系操控

ID.4 CROZZ的综合科目试驾在深圳春茧汽车试驾场举行,通过直线加速、紧急制动、U型弯道、紧急避让、蛇形穿桩等多种极限驾驶挑战。

综合科目试驾。

在直线加速过程中,来自电动汽车独有的瞬间最大扭矩爆发,动力说来就来。高度集成的电驱动系统,在增加空间利用的同时,也提升了ID.4 CROZZ电控系统的响应速度,丝毫没有拖泥带水,只有纵向丝滑般的加速体验。

紧急制动过程中,车辆的整体制动力很强、很线性,脚感也很硬,随着制动力的输出,可以给我们带来很强的自信心。同时,ID.4 CROZZ的电子稳定系统介入非常及时,紧急制动更高效、车身更稳定,保障了驾驶的安全性。经过反复测试,从100km/h到车辆静止状态,ID.4 CROZZ仅用了37米,展现出了良好的刹车制动性能,保障驾乘安全。

在U型弯中,ID.4 CROZZ在后多连杆的悬挂系统协助下,它能一直牢牢地咬紧地面,配合手感细腻的电动助力可变齿比转向系统,转向系统精准而灵敏,指哪打哪,带来人车一体的操控反馈,而且整个车身在转弯的过程中也很稳健。

紧急避让时,ID.4 CROZZ极低的重心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避让时表现非常灵敏,车辆悬挂系统和转向系统的配合非常好,在有效躲避障碍物的同时,保持了很好的稳定性。

德国顶级团队运动性底盘调教,五连杆后轴系统等配置的加持,以及前后配重比呈现的50:50的理想状态,使得ID.4 CROZZ在蛇形绕桩过程中的支撑性和循迹性表现依然稳健。同时,配备的自修复轮胎能够提供不错的抓地力,在可变齿比转向系统的配合下,转向非常精准,让车身与人有非常好的沟通感,可以轻松体验到德系精准驾控所带来的驾驶乐趣。 

“真程实意”解除用车顾虑

在自由试驾中,ID.4 CROZZ带领大家经过了深圳城市、高速、山路等各种复杂路况。而且根据提前领取的任务,大家还对ID.4 CORZZ进行了光电、补能等专业领域的测试,以真实数据展示ID.4 CROZZ的综合实力。

续航方面,得益于84.8kWh的大容量电池,配合高效BMS能量管理系统,以及全方位的低风阻设计,ID.4 CROZZ续航里程可达550km,尽管经历了高速、城市、山路等多种路况,并且在开启空调的情况下,依然完成了多项测试,以真实续航解除里程顾虑。

充电补能方面,CAMS充电站为ID.4 CROZZ车主提供的免费预约、地锁占位控制、即插即充等一站式VIP充电服务体验获得一致好评。在充电速度方面,CAMS 120KW功率的充电站在30分钟的时间可以为ID.4 CROZZ增加近300公里的续航,足以在广州与深圳之间自由畅行。

专享CAMS超充站VIP充电服务。

(文/小航 图/官方提供)

编辑: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