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豹”而红的底气 广汽传祺EMPOW55中文名首发

来源:金羊网 作者:小航 发表时间:2021-03-29 16:01
金羊网  作者:小航  2021-03-29
EMPOW55在东海博世汽车测试中心展开首次动态测验,并正式公布其中文名——“影豹”。

2021年,是广汽传祺品牌焕新的一年。作为品牌焕新的重头戏,全新车型EMPOW55在2020年广州车展的亮相就备受关注。众所周知,在传祺的产品序列命名中,GS代表SUV,M代表MPV,GA代表轿车。EMPOW55选择与以往不同的产品命名,不仅为了打造一种全新形象,更赋予其一炮而红的期许。

3月29日,EMPOW55在东海博世汽车测试中心展开首次动态测验,并正式公布其中文名——“影豹”。这是一款从名称上已经能够嗅到浓浓运动气息的运动轿车,也是广汽传祺GPMA架构首款运动轿车。即将在今年上市的“影豹”也将会代表传祺,出战轿车市场攻克年轻有用户的心。

广汽集团自主品牌经营管理委员会主任、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张跃赛公布“影豹”中文名。

定位运动轿车的“影豹”,未来将会迎来包括思域、领克等在内的强劲对手。那么,是怎样的底气,让“影豹”有一“豹”而红的潜力呢?

“影豹”搭载钜浪动力全新第三代1.5T 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峰值扭矩270N·m。以GCCS技术为核心,集成双流道增压、顶置水冷中冷、高压喷射、大惯量平衡轴、智能热管理、低摩擦技术。能够实现百公里油耗低至5.7L,而变速器的传递效率高达96%,换挡时间仅为0.2秒,中速加速会更加迅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影豹”在0-100km/h加速动力测试中,测得0-100km/h加速的最快成绩为6.95秒!

在小时候看动物世界的印象中,豹子既跑得飞快,还能在高速跑动中稳定快速地转向,“影豹”同样拥有了这样的特质。在GPMA架构加持下,影豹实现了自主品牌550mm最低质心,低至0.26cd的风阻,超过66.5%高强度钢的应用,加上GPMA架构优秀的轻量化设计能力,让影豹具备“贴地飞行”的强大实力。 

当天的测试,对“影豹”分别进行了双移线、蛇形绕桩、稳态回转及HC赛道驾控等测试,主要是为了考验“影豹”的底盘表现和操纵稳定性。

双线移项目中,“影豹”在高速进弯时车头没有明显的推头迹象。变线过程车身动态连贯,没有多余晃动,ESP介入及时而且不生硬。 在蛇形绕桩项目,“影豹”在进弯出弯时,通过油门、制动踏板的配合,驾驶员方向盘输入顺畅,不需要做过多的修正。同时也展现出了优秀的动态侧倾支撑及恢复性,轮胎紧紧抓住地面。

在半径40米圆的稳态回转项目中,随着车速逐渐升高,“影豹”方向盘转角、手力随车速变化线性度好,方向盘反馈给驾驶员清晰的路感,同时悬架展现出强健的侧倾支撑,轮胎也展现出了强悍的抓地能力。

HC操控赛道包含多种转弯半径、弯道坡路及各种坡度,对车辆在过度转弯状态下的操控性和稳定性是极大的考验。“影豹”切换“SPORT +模式”,转向响应灵敏,指向性精准。而落地式的油门踏板,能更细腻地控制油门的开度,脚感更直接。

悬挂方面,“影豹”采用前麦弗逊,后四连杆独立悬架。并配置的高性能转向系统DP-EPS,相比CEPS获得了转向系刚度成倍增大,大幅提升了转向响应灵敏度。 

【点评】在传祺的产品中,不乏知名度、品牌力高的产品。MPV方面,有M8在领跑市场。SUV方面,GS4是高品质的代名词。轿车领域,传祺急需一款车型突围而出。“影豹”的诞生,让我们看到传祺重新定义了造车标准。传祺的焕新之路,由“影豹”开启。

(文/图  小航)

编辑: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