麋鹿测试成绩79km/h且姿态平稳, 吉利星越L机械素质越级

来源:金羊网 作者:小航 发表时间:2021-03-30 14:29
金羊网  作者:小航  2021-03-30
吉利汽车在中汽中心盐城汽车试验场对星越L的机械素质进行了动态测试

继吉利星越L官宣了全系标配沃德十佳Drive-E系列2.0TD发动机后,近日,吉利汽车在中汽中心盐城汽车试验场对星越L的机械素质进行了动态测试,麋鹿测试极限成绩79km/h,车身姿态完美;百公里加速高功率7.7秒、中功率7.9秒;百公里制动37.37米,机械素质远超同级,媲美高价值豪华品牌。

百公里加速7.7秒

星越L全系搭载了沃德十佳Drive-E系列2.0TD中高功率发动机。中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325N·m,传动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传动效率可达97.2%。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75kW,最大扭矩350N·m,超增压扭矩380N·m,匹配可靠性高、换挡平顺的爱信8AT变速箱。

2.0TD高性能发动机。

在实际测试中,这两款动力发动机起步快,加速猛,响应迅速,转速达到1000rpm时,涡轮就会介入工作,在1800rpm即可爆发最大扭矩输出。在整个加速过程中,挡位切换顺滑,无卡顿延迟。实测下来,2.0TD高功率版本百公里加速为7.7秒,2.0TD中功率版本百公里加速为7.9秒,与途观L 高功率7.7秒、低功率8.7秒破百成绩相比,星越L展现了越级的动力优势。

在100-0km/h制动测试环节,星越L紧急制动线性,脚踏板灵敏,刹车力度充足,实测制动距离仅为37.37米。制动过程中车身姿态稳健,给予驾驶员强大的安全信心。相较于途观L百公里制动距离40.39米,星越L的成绩不仅领先同级别车型,甚至足以媲美部分性能车。

CMA架构强大的安全基因

麋鹿测试,是一项衡量车辆紧急避障能力的安全性测试,主要用来展现车辆在紧急失控状态下的“避障能力”以及操控稳定性,成为国际上衡量车辆安全性、操控性的重要标准。在此次麋鹿测试环节,星越L经过逐次提高车速测试,极限测试成绩高达79km/h,优于途观L 67.54km/h的测试成绩。整个测试过程星越L一气呵成,车身姿态稳定、灵动,未产生明显侧滑。

变速箱。

星越L采用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挂配合抓地性能很强的固特异轮胎,确保在麋鹿测试中有较好的车身控制和抓地力,以优秀的循迹性和较高的极限车速完成测试。当车身濒临侧滑时,ESC车身稳定系统就会介入,及时修正车身姿态,维持车辆动态平衡,避免车辆失控等情况的出现。

星越L基于CMA架构打造,采用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挂组合,拥有极强的韧性,配合MTV+CL减震阀系,能给车体充足的支撑性,保证行驶稳定性和从容的车身姿态。尤其是MTV+CL减震阀系,在车辆经过颠簸路段时,能充分吸收冲击能量,减少过坑洼路面时的反复振动,减少汽车颠簸,提升车辆动态舒适性。而且,星越L源自于CMA全球豪华架构,底盘操控由CEVT国际团队进行专业调教,在瑞典北部、西班牙等国际知名试验场进行过专业测试,不仅大幅提高了车辆的操控性,也给驾驶员提供了更安全的保障。

此外,星越L经过国际团队的转向稳定调校,就算连续过弯,也能迅捷、精准地平稳通过。虽然星越L体型远超同级,但转弯直径仅11.75米,因此转向、操控很灵活,而且方向盘指向精准,配合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使车辆在速度较快的麋鹿测试中迅捷地避开障碍物,让车辆在极限状态下的表现更加稳定从容。

国内首发搭载博格华纳第六代四驱系统

在麋鹿测试中,除了ESC系统介入的影响,四驱系统带来的更好动力分配和抓地力,也会影响测试成绩的高低。星越L高功率版将行业首发搭载博格华纳第六代四驱系统,该系统介入速度更快,扭矩更足,前后轴扭矩分配实现50:50,带来更强的越野性能与通过性能,即使在湿滑崎岖路面,也能快速调整四轮的动力分配,轻松脱困。

相较于第五代四驱系统,博格华纳第六代电液式四驱系统的性能提升明显:动力更强,最大承受扭矩高达1250N·m,提升19%;响应速度仅100ms,提升16.7%;扭矩精度更准,提升33.3%;重量更轻,系统重量减轻15.8%。据了解,搭载第六代四驱系统的星越L在高附着路(山路)爬坡能力更强,在低附坡道(雪地)打滑控制能力更强,无论是涉水路段、岩石路段、泥泞路段、沼泽路段、深坑路段等越野路面脱困,还是全地形辅助,星越L都能轻松通过。

(文/小航 图/官方提供)

编辑: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