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5款新能源车拟取消免征购置税

来源:金羊网 作者:戚耀琪 发表时间:2021-03-31 17:24
金羊网  作者:戚耀琪  2021-03-31

羊城晚报讯 记者戚耀琪报道:日前,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发出了公示,根据《财政部 税务总局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交通运输部关于节能 新能源车船享受车船税优惠政策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对《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的节约能源 使用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和《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实施动态管理。

经统计,第四批至第十四批《减免车船税目录》和第二十二批至第三十批《免征购置税目录》发布后,分别有3657款和1245款车型在12个月内无产量或进口量,拟从相关《目录》撤销。

记者从拟撤销的《免征购置税目录》的1245款车型的目录看到,许多曾经在市场小有名气的车型,如今都要被取消免征购置税。包括了北京宝沃的BXi5,北京汽车的EU300、EX400,威马汽车的EX5 PRO、EX5300。比亚迪的e5、e6、秦Pro、S2、宋EV。吉利汽车的嘉际、03 PHEV、02 PHEV、帝豪GL PHEV等常见车型。

编辑: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