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集团:自主品牌已进入销量恢复通道

来源:金羊网 作者:戚耀琪 发表时间:2021-04-07 22:26
金羊网  作者:戚耀琪  2021-04-07
今年全新传祺EMPOW55、埃安AION Y等将继续带领自主产销规模提升。

羊城晚报讯 记者戚耀琪报道:广汽集团近日发布的2020年度财报显示,广汽自主品牌2020年下半年连续5个月实现销量同比正增长,营业收入增长3.05%。对此,广汽集团对外表示,自主品牌在经历了长达三年的深度调整与品牌培育期后,已进入销量恢复通道。

据介绍,双重外部挑战下,广汽自主品牌回暖趋势确立。2020年,受疫情与行业下行的影响,广汽自主品牌全年销量35.4万辆,同比下降7.95%;然而,实现营业收入419.65亿元,同比增长约3.05%。营收增速远超产销增长率,体现了广汽自主品牌运营效率与产业协同能力的进一步提升。在集团持续聚焦资源,多措并举进行创新赋能和品牌价值提升的策略下,广汽自主品牌已全面蓄力,成为未来业绩增量的最大看点。

2020年,广汽自主品牌MPV销量同比上涨25.06%,高价值车型占比得到提高。另一方面,单车价格较2019年同期增长11.49%,平均单车价格超10万元/辆,体现了自主品牌溢价能力的进一步提升。

广汽集团表示,未来自主品牌经营效率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广汽集团成立了自主品牌经管会作为自主板块的经营决策机构,建立研产销一体化经营决策体制机制,并持续优化产品委员会等协同机制。通过全面实施车型大总监体制,强化成本及收益委员会功能,深挖车型降本空间,推动平台化模块化降本,推进全领域成本控制。可以预见,未来广汽自主品牌的盈利能力仍将进一步优化。

2020年,广汽集团进一步聚焦资源和产品力,推出多款明星车型。报告期内,推出了广汽传祺M8大师版、GS4 PHEV、GS4 COUPE、GS8S、全新GA8、广汽埃安AION V等多款全新以及改款车型,不断丰富其产品性和多元性。据悉,今年,全新传祺EMPOW55、埃安AION Y等也将继续带领自主产销规模进一步提升。

编辑:白茶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