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IJING汽车发布技术路线与产品规划 U5 PLUS、EU5 PLUS正式预售

来源:金羊网 作者:小航 发表时间:2021-04-20 11:17
金羊网  作者:小航  2021-04-20
上海车展开幕日当天,BEIJING汽车举办“科技规划局”主题新闻发布会

4月19日,上海车展开幕日当天,BEIJING汽车举办“科技规划局”主题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涵盖燃油、混动、纯电驱动三个方向的BEIJING汽车动力路线、@me智能化平台技术路线和“以场景定义需求”的3.0时代产品规划。同时,BEIJING-U5 PLUS和BEIJING-EU5 PLUS正式亮相预售,预售价分别为7万-11万元和12万-16万元。

BEIJING-U5 PLUS和BEIJING-EU5 PLUS正式亮相预售

“科技规划局”发布会由北汽营销公司董事长刘诗津和喜剧演员李雪琴、卫蓝大使及著名主持人春妮、资深车评人吴佩、BEIJING汽车工程师张文镝以跨界脱口秀形式呈现,通过结合用户真实用车场景的互动方式,诠释BEIJING汽车“以场景定义需求”的产品技术发展方向。

李雪琴、春妮、吴佩发布会现场演绎跨界脱口秀,探讨未来智能化出行场景

布局动力和智能技术路线,践行造好车时代的解决方案

现场,李雪琴分享了她对未来汽车的畅想:“会自己跑的车,让我在陀螺一样的生活里歇一会儿,在里面睡个觉、刷刷微博、写写段子”。BEIJING汽车正式发布BEIJING动力平台和@me智能化平台两大技术路线,将助力她实现梦想,践行企业3.0时代造好车的解决方案。

BEIJING汽车动力平台:吃得少、跑得远

动力路线上,BEIJING汽车全面布局燃油、混动、纯电三个方向,打造出SUPER动力、HEV混动、EV电动三大平台。

BEIJING汽车SUPER动力平台共推出“S、H、E”三大系列

其中,SUPER动力平台具备 S(劲)、U(智)、P(静)、E(省)、R(韧)五大优势,包括三大系列:“S系列”升功率达到109kW/L,堪称国内最强1.5T发动机;“H系列”热效率达42%,大幅领先行业;“E系列”主打混动体验,节油率超35%,完美兼顾动力性与经济性。

BEIJING汽车HEV混合动力平台

而HEV混合动力平台最大功率160kW,可适配强混、插混、增程式混合动力模式,系统节能35%,实际油耗仅4.1L/100km,将动力性与经济性推向极致。

EV电动平台目前已应用于BEIJING-EU5、BEIJING-EU7等多款车型,未来在保障800N·m最大扭矩的同时,还将带来1000km+超长续航里程。

@me智能化平台:有灵魂、有温度

智能路线上,BEIJING汽车推出@me智能化平台,以“场景化座舱+车联网+自动驾驶”为核心变革方向,为用户提供充满智慧的出行体验。

BEIJING汽车@me智能化平台

场景化座舱搭载高性能华为车机,采用麒麟990A芯片,可与华为手机等智能终端共享生态,形成车机互联的“硬件共同体”;还可对语音、触摸、视觉、手势等进行感知,构建出多模态自然人机交互系统。

车联网方面,BEIJING汽车将充分利用5G高可靠性、高带宽、低延迟等优点,通过基于V2X的车路协同,带来更智慧的驾驶感受。

自动驾驶领域,BEIJING汽车推出了完善的自动驾驶路径,计划在2023年实现0-120km/h全速域L3级自动驾驶。

发布未来三年产品规划,实现“以场景定义需求”目标

就像“李雪琴们”需要一辆“会自己跑”的车,年轻家庭、城市新中产和刚毕业的后浪们因用车场景不同,也会有不同的需求,BEIJING汽车技术规划的目标,就是“以场景定义需求”,未来三年,其将通过四轮产品升级,为用户提供全场景出行体验。

第一轮是现有A级轿车的优化。其深度洞察当下用户对于品质、舒适和安全升级的需求,推出BEIJING-U5 PLUS和BEIJING-EU5 PLUS。

1/4场景化的全新BEIJING-X5和BEIJING-X7 PLUS

第二轮是1/4场景化的全新BEIJING-X5和BEIJING-X7 PLUS。

如今,85后年轻家庭已成为城市中坚,他们身处社会夹心层,肩负家庭重担,渴望被懂得,而全新BEIJING-X5正是一款“懂”他们的车型。它懂他们的审美,外观更有品位;懂他们的疲惫,搭载L2.5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具备高速公路辅助驾驶和超级巡航功能;也懂他们的责任感,同级率先搭载AR-HUD和电子外后视镜,不用低头就能看到行驶信息,行车时更安全。

而人到中年的新城市中产,他们事业有成、家庭美满,依旧站在时尚最前沿,对于车辆要求“有里儿有面儿”,BEIJING-X7 PLUS正满足了他们的需求。“里儿”即2800mm的超长轴距、全景大天窗及座椅按摩功能,带来堪比头等舱的乘坐体验,帮助他们赢得家人欢心;华为智能车机,RPA自动泊车、手机遥控泊车、倒车循迹、识别模糊车位等功能,让他们在狭窄地段也能轻松倒车入库,在朋友面前轻松“炫技”,有面儿。

1/2场景化的新BEIJING-X3

第三轮是1/2场景化的新BEIJING-X3。目标人群是刚毕业的后浪们,他们因爱携手,对于人生首台车,不仅要求自己开的爽,也希望身边爱人得到宠爱。新BEIJING-X3拥有机甲个性化外观,是帮他们获取关注的吸睛利器;138kW/288N·m战斗级动力让后浪们肆意驰骋;公主副驾具备6向电动调节+电动腿托,以及公主储物格、折叠化妆台等,给身边的她极致呵护;14.6寸越级大屏+华为鸿蒙生态,满足影、音、行、住、玩五重娱乐体验,为旅途带来更多乐趣。

第四轮是全场景化产品。自2023年起,BEIJING汽车将为用户打造系列全场景化产品,服务更精准人群,例如为职场新生代、游戏发烧友、萌宠家长、全职妈妈等人群打造的产品,将为他们提供更独特的解决方案,带来个性化的用车体验。

开启第一轮产品升级,BEIJING-U5 PLUS、BEIJING-EU5 PLUS正式预售

在本次车展上,BEIJING-EU5 PLUS和BEIJING-U5 PLUS正式预售,标志着BEIJING汽车正式迈出“以场景定义需求”目标的第一步,两款车型均实现了外观、舒适、性能、配置的升级,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具质感的出行体验。

BEIJING-EU5 PLUS

BEIJING-EU5 PLUS是A级纯电动明星车型——BEIJING-EU5的全新升级款。BEIJING-EU5已凭借501km超长续航赢得超13万用户信赖,并以3.2%的超低续航偏差率荣膺《EV汽车续航偏差率评测白皮书》榜首。在现款续航优势基础上,新车百公里电耗降至13.2kWh,内饰采用大面积软包材质,搭载双12.3寸互动大屏,升级智能语音交互,配备多项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颜值更高、上手更容易、更智慧聪明、也能让用户坐着更舒服。

BEIJING-U5 PLUS

而BEIJING-U5 PLUS是BEIJING-U5的升级款产品,全车升级采用穿透性强的LED 光源;拥有舒适、静谧、健康的内部空间,和BEIJING-EU5 PLUS一样,搭载了多项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其智能语音功能强大,让用户坐在车里就能玩转互联生活。

预定BEIJING-U5 PLUS和BEIJING-EU5 PLUS可享受5重超值好礼

预定BEIJING-U5 PLUS和BEIJING-EU5 PLUS有机会抽取“雪琴惊喜大奖”

为了让用户轻松享受这两款车型带来的优质出行体验,BEIJING汽车还提供了多重购车尊享方案,5月25日前通过智惠管家APP下定,可享受50元抵5000元购车礼包、0首付0月供0利息金融优惠、至高20000元(EU5 PLUS)/5000元(U5 PLUS)置换补贴、整车终身免费质保、终身免费基础流量等超值好礼,此外,还有机会在智惠管家、京东、天猫三大平台抽取雪琴惊喜大奖,包括5台EU5 PLUS和5台U5 PLUS享售价5.5折惊喜优惠(单台优惠金额至高5万元),以及李雪琴签名的专属车主证书。

借助本次发布会,BEIJING汽车释放出一个强烈的信号,其将以用户体验为目标,以BEIJING动力平台和@me智能化平台两大技术路线为驱动,通过四轮产品升级,全面拥抱“以场景定义需求“的全新时代。在这个新时代,BEIJING汽车以温度定义品牌,将为用户带来有灵魂、有温度的出行陪伴。

(文/小航 图/官方提供)

编辑: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