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变革,重塑未来 捷豹路虎全面推动电动化战略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4-23 10:56
环球网  作者:  2021-04-23
捷豹路虎携手多款重磅车型震撼亮相,其中捷豹全新豪华运动轿车捷豹XFL进行了全球首发。

【环球网汽车报道】此次上海国际车展,捷豹路虎携手多款重磅车型震撼亮相,其中捷豹全新豪华运动轿车捷豹XFL进行了全球首发,而备受关注的全新路虎卫士90和捷豹TYPE V6赛道传奇版也正式上市,充分展现了捷豹路虎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和重塑未来的战略布局,完美诠释对新现代豪华主义未来发展的构想。车展首日,捷豹路虎中国企业社会责任、企业传播及媒体关系副总裁陈征女士接受了环球网车视面对面的专访。

车视面对面:各位环球网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21上海车展环球网的专访间,那么在这个时间段莅临我们专访间的是我们捷豹路虎中国企业社会责任企业传播及媒体关系副总裁陈征陈总,那么陈总和我们网友打声招呼。

陈总:大家好,非常高兴来到环球网做客。

车视面对面:今年上海车展应该是一个全球最大的A级车展,那么我们捷豹路虎展台阵容也是比较强大的,那么陈总给我们介绍一下带来了哪些车型以及亮点。

陈总:是的,就像您刚刚提到的,这是在2021年备受瞩目的国际型车展,尤其是在疫情之后。捷豹路虎此次带来了一款全球首发车型,一款中国首秀车型和三款上市车型,全球首发的车型是全新捷豹XFL,一款豪华运动商务轿车,还有Defender 110 V8版本,是很多卫士的粉丝特别热衷的一款车。

我们今天也正式上市了路虎卫士90,从今天开始大家就可以在我们的经销店里买到路虎卫士90,除此之外,全新捷豹F-PACE和全新F-TYPE V6赛道传奇版也正式上市,除了刚刚说的这几款亮点车型之外,如果网友们来到我们的展台,还可以有幸看到我们60年前的一款经典老爷车E-TYPE,这款车型在当时被誉为最美的一款捷豹。

去年是揽胜诞生50周年,所以路虎初代揽胜也同步展出,我们希望能够给广大的网友和观众带来更多的惊喜和好的产品。

车视面对面:这个机会也比较难得,特别是我们的首代老爷车真是难得一见。那么今年实际上我们上海车展大家能够关注到像智能化电动化的发展是比较迅速的,我们捷豹路虎在电动化的这方面有什么规划?

陈总:捷豹路虎在推进变化的进程中,一直在不遗余力的努力,从微混、插电式混合动力到纯电的全方案进程中,我们不断完善电动化进程。今年2月,我们正式发布了“重塑未来”全球战略,在这个战略引导下,我们将会以设计赋能来重塑两个极具个性的品牌,无论是对捷豹还是路虎都做了重新定义。2025年,捷豹品牌将成为一个纯电动豪华品牌,5年之后,我们会有第一代纯电动路虎问世。到2030年,捷豹路虎旗下所有车型都会提供电动选择。

车视面对面:这也是一个最新的消息,相当于捷豹以后的就是一个纯电品牌,这个消息也是代表了我们对整个电动化决心。那么我们今年的市场表现怎么样?

陈总:今年在疫情之后,我们的复苏非常强劲,我相信不仅是我们,友商们在中国车市的复苏都是非常迅速的。截至3月份,我们在中国市场实现了持续七个月的同比强劲增长。双品牌在2021年第一季度销量同比增长127%,3月单月销量同比增长翻番,这样一个强劲复苏给了我们非常大的信心,未来能够在中国市场不断投入,不断提升,共同发展。

车视面对面:这个成绩应该也是非常的亮眼,那么就是捷豹路虎它进入中国市场也有十几年了,那么一直他比较专注于在公益事业上面的这种投入,建立了捷豹路虎梦想基金,这样的积极投入,我们结果路口它的初衷是什么呢?

陈总:捷豹路虎进入中国大概有11年的时间,对于中国市场来讲,还算一个相对年轻的品牌,但我们在公益领域的投入已经持续了很多年。不论是在中国还是全球,我们都把企业社会责任作为企业发展的战略核心之一。在中国,我们7年前携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成立了首个专注于中国青少年发展的基金,“梦想基金”。目前我们已累计捐资近一亿元,累计惠及超过50万中国青少年。这不仅仅是一种文化,更多的是一种责任,一种担当。所以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时候,在捷豹路虎,无论是高层还是普通员工,大家都特别愿意身体力行的参与其中。

车视面对面:我想这可能也是捷豹路虎这样的一个品牌的魅力,就是在企业功名这方面做的特别优秀。能介绍一下我们今年捷豹路虎公益项目的一些规划吗?

陈总:说到捷豹路虎的公益战略,我们有三条主线。一个是社会关爱,比如帮扶希望小学,赈灾或帮助急需解决问题的群体。还有视力关爱项目,我们和北京同仁医院携手共同为偏远山区的眼疾患儿做视力筛查并支持他们的手术费用。在连续6年的投入下,共帮助超过20万名儿童,有4000多个孩子通过我们的手术治疗恢复正常视力。我们在视力问题的早期阶段把问题筛查出来,让他们尽早得到关注和治疗。

除此之外,我们还有中英文化交流项目,比如青少年校园足球,我们和英超劲旅热刺队有一个公益的项目,把他们的青训营项目引入中国,跟国内中小学的体育老师形成互动,把他们青训营的很多理念传授给体育老师,这样,我们就可以吸收更好的培训方法,启发孩子们对足球的热情,从而整体提升体育和足球水平。

新的一年,我们还会在原有项目基础上继续升级。比如在希望小学项目中,我们过去6年不仅提供硬件帮扶,还为他们派送了26个志愿者老师常年驻扎在学校,为学校开启了第一堂英语课、第一堂音乐课和第一堂美术课...现在希望小学的语文、数学和英语成绩已经拿到了全县第一名,这让我们觉得非常欣慰。未来我们也希望能够把校园做进一步升级,把北京、上海的一些优质教育资源通过网络课堂带给山区的孩子们,让他们能够通过互联网去触达外面更广阔的世界。

6年前,我们为孩子们修起了一条从山区到城里的公路,可以说是为孩子们搭起了一条信息高速公路,我们希望孩子们无论是在身心还是健康等方面都能和城里的孩子一样,享受平等的教育。视力关爱项目今年也会走到江西一些更偏远山区,为孩子们做更多的事情。

车视面对面:真的是这样的,刚才听陈总一介绍,我们就会发现我们捷豹路虎实际上在这方面做了很多工作,这样的品牌也是得到了中国消费者的热爱。那么在我们采访即将结束的时候,也请陈总给我们网友送上一句话。

陈总:2020年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一个充满不确定、充满变化的一年,但是变化也带给我们很多机遇,我们应该更好的去拥抱变化,拥抱改变,积极应对这种不确定性,才能够给我们带来更多的确定和更多美好的未来。

编辑: 宝厷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