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指新能源汽车龙头,6000亿市值只是起点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4-26 15:15
金羊网  作者:  2021-04-26
未来恒大汽车将给市场带来何种冲击,反应在资本市场又将带来怎样的惊喜,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作为2021年首个国际大型车展,上海车展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全球各大一线车企都严阵以待,其中最为抢眼的当属首次携九款恒驰同台亮相,首次向近千家媒体开放上海生产基地,首次面向媒体开放试驾的恒大汽车。

其后的4月20日至22日,嘉实基金、易方达基金、银华基金、泰康资管、Nomura等数百家国内外投资机构的代表,也先后来到恒驰的展台及恒大汽车上海基地,并实车试驾恒驰5。BFAM Partners、Polymer Capital等数十家境外投资者则通过摩根大通的直播,一睹恒驰的风采。

从普通观众到媒体记者再到投资机构,恒大此番如此面向外界开放生产基地和试驾,眼见为实、试驾为真,恒大造车显然是动真格的。

据恒大汽车刘永灼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四季度,恒驰汽车将全面启动试生产,明年大规模交付。”恒大造车究竟成色如何,到时便知分晓。

风口上的新能源汽车

过去几年里,特斯拉创造了新能源汽车的市值神话。其总市值目前高达7000亿美元(4.5万亿人民币),是传统汽车龙头厂商市值的3倍有余。

相较而言,国内的传统车企和造车新军,上市车企们总市值都未突破万亿大关。恒大汽车市值不到6000亿港元,已是国内市值最高的上市车企之一。

2020年,特斯拉全球销量高达49.95万辆,相比2017年的10.3万辆,上升了4倍有余。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一季度,特斯拉全球销量高达18.48万辆,创下了历史新高。

显然,支撑特斯拉估值的不是目前的市场销量,而是新能源汽车汹涌澎湃的未来,是比当前更加充满想象的市场空间。

恒大汽车的销售目标是多少呢?据业绩会透露,2025年产销达到100万辆,2035年产销达到500万辆。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新能源汽车规划2025提出,2025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占比将会超过20%,届时全国新能源汽车年产销总量或超过500万辆,正处于高速发展期的新能源汽车,为恒大汽车销售目标的达成,提供了空前庞大的市场空间。

这样一个市场,足以容纳足够多的龙头企业,创造出数个市值超过千亿美元的造车企业,带动中国汽车“弯道超车”。

这也将是房地产之外的另一个万亿新增长极。

对标世界一流,恒大汽车凭什么?

实际上,恒大汽车自有其独特优势,某些方面甚至比龙头车企有过之而无不及。

首发优势在于造型。造型代表着软实力,恒驰全系列产品均由Anders Warming、Michael Robinson等15位享誉全球的汽车造型设计大师组成的设计天团亲自操刀,在艺术表现与科技感上,丝毫不弱于其他顶级一线车企品牌。

其次在于定位。造车伊始,恒大就以“世界新能源汽车龙头”作为追求,旨在打造另一个新的万亿增长极。为此,恒大汽车在全球布局了十大生产基地,一次性规划设计14款车型,目前已有9款正式亮相。相比而言,作为行业龙头的特斯拉,在全球仅有3个生产基地:中国上海、美国加州、以及即将投产的柏林工厂。

第三优势在于成本。作为世界500强企业,恒大在供应链管理、成本管理、规模化生产方面拥有相当充足的经验。据透露,目前已开放媒体、基金经理人试驾的恒驰5,续航或达700公里,而价格或低于特斯拉。这无疑将受到众多中产阶级的欢迎。

第四优势在于智能网联技术。此前,恒大联手腾讯、百度,打造了极具科技感和智能生态的智能网联系统。全球首个宇航级旗舰智能座舱、可定制化的车载全息投影AI助理、最先进的超算力平台等黑科技,一键召车、自动行驶到指定地点、车家互联等方面的场景创新……让恒大汽车充满科技感。

第五优势则是庞大的销售渠道。借助恒大在地产行业的成熟经验和市场占有率,恒驰得以一出世就拥有了一流的销售服务渠道。据了解,恒大已在北上广深等城市建设了恒驰的展示体验中心36个、恒驰销售中心1600个、自营及授权维保修售后服务中心3000个。而恒大旗下的“房车宝”平台覆盖了238个城市,拥有4.3万家门店、近40万职业经纪人和2238万全民经纪人,连接到1300多万户业主、8300多家战略合作伙伴及数亿恒大球迷,或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房产及汽车交易平台。

不难看出,恒大造车不是仓促而就,而是离不开长期的积累,也离不开对于国家战略和行业发展大势的判断。

特斯拉在上海的超级工厂投产之后,产能迅速攀升,估价最高狂飙近900%,最高市值一度高达6.7万亿港元。而背靠巨大的中国市场,以及对新能源汽车大势的把握,未来恒大汽车将给市场带来何种冲击,反应在资本市场又将带来怎样的惊喜,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编辑: 智韬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