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汽车业要释放三四线城市消费潜力

来源:金羊网 作者:戚耀琪 发表时间:2021-05-06 10:51
金羊网  作者:戚耀琪  2021-05-06
“消费促进月”活动5月1日在上海正式启动,北京、广东、重庆、苏州等多地也将陆续启动包括车展在内的促消费活动。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戚耀琪报道:日前,商务部召开2021年全国消费促进月系列活动专题新闻发布会。发布会表示,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4月29日在江苏首站启动后,“消费促进月”活动5月1日在上海正式启动,北京、广东、重庆、苏州等多地也将陆续启动包括车展在内的促消费活动。

发布会透露,汽车是消费市场的“顶梁柱”,2020年中国的汽车交易量达到了3965万辆,其中的新车销售量达到2531万辆,二手车交易量达到1434万辆。商务部会同相关部门提前进行了谋划,合力推动汽车由购买管理向使用管理转变,从“四个层面”发力——

一是国家部门层面,集中出台促进汽车销售和使用的政策措施;二是地方政府层面,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汽车促销活动;三是行业协会层面,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汽车巡展活动;四是企业层面,各大汽车生产企业、经销商、石油企业、金融机构纷纷拿出“真金白银”,联动让利促销。

商务部表示,在区域上,今年更加注重城乡兼顾,推动渠道下沉、服务下乡,着力释放农村和三、四线城市汽车消费潜力。环节上,更加注重新能源车、二手车和汽车后市场,推出新能源购置补贴、二手车认证评估、售后使用综合消费礼包等。服务上,更加注重提供“一站式”服务,满足消费者试驾、购车、保养、维修等多方面需求。模式上,更加注重线上线下融合、购买使用融合、销售体验融合。

编辑: 正龙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