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第四代汉兰达要来了,这些新变化要了解

来源:金羊网 作者:小航 发表时间:2021-05-08 10:43
金羊网  作者:小航  2021-05-08
这款在汽车市场长久不衰的SUV,每次换代都会牵动无数汽车爱好者的心。

随着在2021上海车展的亮相,离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发布上市的日子越来越近。这款在汽车市场长久不衰的SUV,每次换代都会牵动无数汽车爱好者的心。

回顾在不同平台所发布的汉兰达的讯息,用户对汉兰达认可集中在了各方面表现均衡、保值率高、油耗低等几个方面。在近期举办的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广州品鉴会上获得的资料数据显示示,第四代汉兰达不仅保留了以上的优势,还变得更“强”。

旧款汉兰达有着霸气外露的气质,第四代汉兰达不止有大气的设计,还自带“绅士”气质。前脸采用了全新上下分体式梯形进气格栅,使得前脸更具豪华感。20寸高光大轮毂让第四代汉兰达显得更加厚重。这代的汉兰达将会全系标配LED前大灯,多眼式LED设计,造型细长,显得犀利精悍。车身的侧面有一条贯穿式前倾腰线,使第四代汉兰达变得更加修长。宽体设计的车尾,与车头前后呼应。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第四代汉兰达新增中国首发全新宝石蓝车身色。

内饰方面,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大幅提升豪华感。首次搭载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2.3英寸中控显示屏,让人进入到车内眼前一亮。在车内各个细节处,例如新车方向盘、仪表板、车门板、座椅等大面积采用触感细腻的皮质包覆。乘坐舒适方面,第四代汉兰达座椅宽大,包裹性好,能够提供良好的乘坐感。

大空间,依然是第四代汉兰达的“杀手锏”。第四代汉兰达全车长度及轴距比上一代增加60mm,长宽高增加至4950mm/1930mm/1730mm,轴距2850mm。更大的车身尺寸,让第四代汉兰达在空间使用上更加的游刃有余。另外,第二排座椅滑轨延长30mm,使得第三排在进入乘坐时更为便捷,腿部空间也更大,第三排座椅靠背更长、更宽厚,舒适性大幅提升。座椅的二排和三排同样支持4/6分割,行李厢长度也增加了60mm。

令人惊喜的是,第四代汉兰达首先上市将是混动车型。全新第四代汉兰达搭载了TNGA 2.5L全新增强版第四代THSⅡ丰田混合动力系统,百公里油耗可实现6.1L,最高续航可达1000km。此外,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四驱版本车型配备全新E-FOUR电子四驱系统,采用前后轴双驱动电机设计,可实现前后轴驱动力100:0-20:80大范围调节。可以预见,第四代汉兰达的驾驶乐趣将会成倍增加。

更大的变化来自于第四代汉兰达的智能车联系统。12.3英寸智能多媒体导航系统、人脸识别、Carplay、 Hicar等在内的车载智联系统,支持地图导航、在线音乐、语音识别、家电连携、生活服务、小程序、支付等丰富的生态服务功能,并且还可享受5年免费基础流量和1年免费影音流量。用户还可通过“丰云悦享”实现手机对车辆的车况查询、远程控制、车辆定位等智能远程服务,车主可随时掌握车辆情况。

安全方面,第四代汉兰达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了进一步的升级。新车所搭载最新一代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就包含了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除此之外,全新第四代汉兰达还配备HUD三屏联动、电子流媒体后视镜、BSM盲点监测系统、RCTAB倒车预警及刹车系统、PVM全景监控、全系标配TPMS胎压监测。

【点评】第四代汉兰达,毋庸置疑将会延续汉兰达强大的品牌力。即将上市的第四代汉兰达实现了全方位的升级换代,有着再次成为中型SUV市场“王者标杆”的实力。

(文/图 小航)

编辑: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