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100%持股老友保险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爱丽 发表时间:2021-05-13 14:25
金羊网  作者:张爱丽  2021-05-13

文/羊城晚报记者 张爱丽

据天眼查显示,原昭银保险经纪(北京)有限公司近日发生工商变更,企业名称变更为老友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老友保险”),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00%。

资料显示,老友保险注册资本5000万元,经营范围包含:为投保人拟订投保方案、选择保险人、办理投保手续,协助被保险人或受益人进行索赔,再保险经纪业务等。通过此次收购,长城汽车实现了在汽车金融领域的全产业链布局。

长城汽车内部相关人士透漏,老友保险在发展规划中,将充分发挥长城其汽车品牌优势,借助长城汽车“大数据”和“互联网+”资源,深耕机动车保险、非车财产保险经纪业务,未来将逐步进军人身险业务,为长城汽车用户及广大保险消费者提供全链条、更贴心的保险服务。

目前,汽车企业跨界进军保险业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此前,上汽集团、广汽集团等行业内多家汽车企业通过直接出资建立保险公司,或通过直接入股目前成熟的保险公司,来扩充自身在保险领域的布局。

该人士表示,未来,长城汽车也不排除直接投资设立保险公司或者直接入股保险公司的可能,以更好地服务广大长城汽车用户。

编辑:Giabun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