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PLUS DM-i开了3000公里后,告诉你是否值得买

来源:金羊网 作者:小航 发表时间:2021-05-19 20:15
金羊网  作者:小航  2021-05-19
今天我过一把“车评人”的瘾,给大家讲讲这辆车。

买车这件事特别像找对象,对不对味只有试了才知道。手里这辆宋PLUS DM-i从提回来到现在开了3000多公里了,身边很多同事朋友来询问,例如“好不好开,百公里几个油”等问题,今天我也过一把“车评人”的瘾,给大家讲讲这辆车。

好看,不限号不交税,就它了

在下定宋PLUS DM-i之前,纠结了好久。20万的预算,合资SUV如本田CR-V等可以随便挑,但生活在杭州,限号的日子实在是难受,思来想去插混最合适,不限号不交税还省油。

我是做室内设计的,眼光高要求多,是个细节控。第一眼看到宋PLUS DM-i就忘不了了,相比本田CR-V的樱桃小嘴,宋PLUS DM-i的大嘴格栅显眼好看,前后LED大灯让整车显得格外精神,龙冲刺式贯穿腰线也是越看越喜欢。试驾了一圈,我和媳妇一致拍板就它了,配置拉满,110KM旗舰PLUS顶配车就这么提回家了。

好开,省钱,这次选对了

宋PLUS DM-i开了近1个月,越用越爱。杭州的早晚高峰路况大家也都知道,跑不起来。开着宋PLUS DM-i,心情出奇的好,我发现它起步很快,油门一点就有,并且整个过程没有顿挫,就跟电动车一样,换车后老婆再也没抱怨过坐车头晕。

还有一个更让我惊喜的,跑了3000多公里只加了3箱油,百公里5升多一点,单位同事的SUV都要10升左右。相处的时间越长,发现就越多。宋PLUS DM-i开起来特别安静,孩子在车上睡得香,让我省了不少心。

好用,好玩,是真的香

既然今天做了“车评人”,那就得评到位。这车的基础配置已经很全面了,比如12.3 英寸液晶显示屏、手机NFC 车钥匙、前后排6安全气囊应有尽有。选择一步到位是因为顶配车带有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PM2.5 绿净系统,老婆开孩子坐我都放心。

好东西就要拿出来分享,宋PLUS DM-i的搭载的DiLink3.0智能网联系统易用好用,孩子动动嘴就能看动画片,听儿歌,非常方便。还有出去玩的时候,宋PLUS DM-i搭载的VTOL 220V电源输出可以给电磁炉供电,户外火锅越吃越上瘾。

有句话说得好,最了解一辆车的就是车主了。开了3000多公里,宋PLUS DM-i是真的香!要说这车有啥缺点?车是好车,就是得等,安利了不少朋友都在排队提车,希望比亚迪在交付上也努努力。

(文/小航 图/官方提供)

编辑: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