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解放:掌握关键核心技术 铸就百年汽车品牌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5-21 14:38
吉林新闻联播  作者:  2021-05-21
2020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强调“我们要成为制造业强国,就要做汽车强国”。宋正华是一汽解放商用车开发院的副院...

  2020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强调“我们要成为制造业强国,就要做汽车强国”。说到汽车工业,吉林有一个著名的民族品牌——解放。“解放”从诞生之日到今天,一直位于国产商用车的第一方队。今年前四月,一汽解放共销售整车24万8922辆,同比增长41.41%。在这不断跃升的成绩背后,有一代代的设计师队伍,他们不断发奋图强、不负韶华,攻坚克难掌握关键核心技术,为中华民族树立百年汽车品牌接续奋斗。

  1956年7月13日,第一辆“解放”牌卡车下线,结束了我国不能制造汽车的历史,经过65年发展,解放卡车总产量已经超过800万辆。眼下,在一汽解放卡车厂总装车间,生产线上一辆辆装有国六标准发动机的最新款J7卡车正在装配下线。

  宋正华是一汽解放商用车开发院的副院长,这几天他把设计研发现场搬到了总装车间,和研发团队对刚刚完成装车的国六发动机进行研究。

  随着时代的发展,无论产品怎么更新换代,“自我革新,勇争第一”的奋斗精神却在一代代青年人中传承下来。在宋正华所带领的团队中,他们有70后、80后还有90后,解放人善于学习、不断创新的精神始薪火相传。

  通过一代代青年人的奋斗和努力。如今,解放卡车已由建厂之初的单一型号,衍生出59款产品。另外,一汽解放在深耕传统领域的同时,也在不断加速智能车、车联网、后市场等新业态布局,向智慧交通运输解决方案提供者转型发展,作为新中国汽车工业摇篮,解放正在奋力打造新中国第一个百年汽车品牌!

编辑:智羊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