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第1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

来源:金羊网 作者:戚耀琪 发表时间:2021-05-27 14:55
金羊网  作者:戚耀琪  2021-05-27

比亚迪第1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戚耀琪

5月19日,比亚迪第100万辆新能源汽车在深圳总部正式下线,成为中国首个进入新能源汽车百万辆阵营的品牌。同时,比亚迪宣布,计划在年内向挪威交付1500辆唐EV,首批100辆下线,月底发运,三季度交付。

据介绍,自2003年进入汽车行业,比亚迪保持创新的技术和精准的战略。2004年,比亚迪纯电动概念车ET亮相北京车展,这是中国举办的国际性车展上首次出现新能源汽车的身影;2008年,全球首款量产插电式混合动力新能源汽车—F3DM正式上市;2020年,产品性能有“12项全球之最,9项中国之最”的“汉”正式上市,成为比肩BBA的中大型C级轿车。

新能源汽车已成为全球汽车产业转型发展的主要方向和促进世界经济持续增长的重要引擎。比亚迪第1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成为中国首家完成百万辆新能源乘用车制造的车企。

对此,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表示:“从0到100万辆,是比亚迪引领全球汽车行业变革交出的一份答卷;也是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实现传统汽车大国迈向新能源汽车强国的波澜历程。”

在交出1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的答卷时,比亚迪宣布新能源乘用车业务将正式布局欧洲市场,挪威将成为比亚迪进入欧洲乘用车市场的首站,开启电动化出行新征程。

比亚迪相关负责人表示,100万辆新能源车下线是比亚迪和中国汽车工业的一个历史的节点,更是一个新的起点。自DM-i超级混动发布以及三款DM-i超级混动车型上市以来,伴随着DM-i、刀片电池产能的提升以及大批量订单的陆续交付,将加速比亚迪第二个100万辆目标的实现。

编辑:Giabun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