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预算买SUV,威兰达告诉你什么是物超所值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6-18 14:25
金羊网  作者:  2021-06-18

金羊网讯 在SUV市场,价格20万的车型多不胜数。想要从中收获一台高颜值、高品质、大空间的标杆车型,足以让消费者想破了头。广汽丰田威兰达,诞生于TNGA-K高端平台。上市一年即累计销量超过11万台。难能可贵的是其中四驱销量占比高达四成,换言之,每卖出10台威兰达,就有4台四驱车型,四驱的独特价值表现得淋漓尽致。

同级罕见:超强四驱+平顺动力

城市SUV搭载四驱系统并不罕见,难得的是能赢得消费者的认可。以往,城市SUV的四驱车型不好卖,问题主要在于给不到消费者想要的实惠价格以及良好的价值体验。我们来看看威兰达的解决方法。

与同级别车型只解决了四驱系统“有”的做法不同,威兰达罕见地搭载了DTC智能四驱系统、DTV动态矢量四驱系统和E-FOUR电子四驱系统3种四驱系统,给到了消费者更多且更优的选择,而且价格也合适,让消费者无需再纠结“要不要咬咬牙上四驱”的问题。除了3种四驱,威兰达还提供了3种动力,在TNGA架构下,威兰达的四驱系统与动力、底盘等方面都做到了很好的融合,给消费者提供了不错的四驱价值体验。

动力组合方面,威兰达2.0L汽油版搭载了TNGA2.0L发动机,热效率达到40%,综合工况油耗低至5.7L/100km,大大降低用车成本方面的压力。最大功率126kW,匹配的模拟10速Direct Shift-CVT变速箱。更难得的是威兰达在2.0L汽油版上提供了2种四驱系统,且均配备多地形四驱模式,可最大限度地调动匹配路面状况的四驱性能。

在实际行驶中,起步阶段的威兰达,动力输出还算是较为敏捷的。油门和刹车的反应都比较积极和准确。随着油门的加大,威兰达顺畅的加速力就表现出来了。而无论在超车或者转弯的情况下,得益于全新高刚性GOA车身,威兰达的车身表现十分平稳。另外,转向轻盈是驾驶威兰达另外一种直接的体验。悬挂调教方面,威兰达偏向舒适性。对细小的颠簸路面,对震动能够有效的缓冲过滤。从实际的驾驶表现来说,除了在高速行驶的时候风噪较为明显外,威兰达的噪音控制效果还是不错的。而威兰达搭载的动态扭矩控制四驱系统,可以实现前后轴50:50的扭矩分配。这套四驱系统可以让威兰达适用于三个主要的应用场景,包含雪地、沙地泥地以及碎石地等。

动力丰富:高级双擎+直上绿牌

除了以上的汽油版,威兰达还有更高级的TNGA双擎混动和高性能版,合共3种动力、3种四驱,多达15款车型。

其中威兰达双擎搭载丰田第四代THS-II双擎混动系统,2.5L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双擎混动系统综合功率高达163kW(两驱版160kW),动力性能媲美3.0L自吸,百公里油耗低至4.6L,续航可达1000km。四驱方面,威兰达双擎搭载了混动车型专属的E-FOUR电子四驱系统,配备峰值功率40kW,峰值扭矩121Nm的后驱电机,前后轮扭矩分配比例可达20:80。除了大幅提升操控性,E-FOUR电子四驱系统的脱困能力也没落下。按下E-FOUR电子四驱系统独有的“TRAIL模式”按键,一键即可脱困。威兰达双擎四驱版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5L。

如果遇到摇号难、上牌贵等问题,那威兰达高性能版就是你的购车新选择。威兰达高性能版搭载丰田先进的PHEV插电混合双擎动力科技,纯电续航里程可达95km,免购置税、不限行,直上绿牌,可享受国家及地方新能源汽车补贴。威兰达高性能版的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1.1L,总续航里程高达1152km威兰达高性能版采用最大功率132kW的2.5L发动机,峰值功率137kW的前电机, E-FOUR电子四驱车型还搭载了峰值功率40kW的后驱电机,系统综合最大功率高达225kW。百公里加速实测成绩快至5.92秒。

超越价值:高颜值+大空间+安全守护

在外观方面,威兰达亦刚亦雅,颇具运动感的设计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威兰达外形设计保留了大量的切削式多边形造型,可以说是棱角分明。威兰达前脸设计采用分体式的格栅,上小下大,上部格栅和两边纤长犀利的大灯融为一体,体现了横向的拉伸感。下部格栅融入了纺锥形格栅设计,配合两侧的雾灯格栅,带出了优雅精致特点。威兰达大灯的轮廓纤细修长,线条优雅柔美。前灯有“光感智能投射式LED大灯”和“光感智能LED大灯”两种版本。

内饰方面的设计,威兰达延续了丰田的一贯的作风,美学和实用兼顾。威兰达采用了水平“T”型中控台,中控台横向多边形设计,由上到下,层次感强。搭载10.1英寸悬浮式薄型中控屏,实现车内三屏互联,内置丰富的车联网系统,集成了导航、语音控制等功能。

2690mm的轴距加上丰田拿手的空间设计,空间表现优秀。威兰达采用全新设计的TNGA全新骨架运动座椅,具有极强的包裹性,且软硬适中,对臀部可以起到分散压力的作用,长时间乘坐也不易感到疲劳。前后排头部空间宽裕无压迫感。后排座椅左右两边的臀点尽量拉宽,达到更大的横向调整空间,纵向腿部空间也增加了4.9cm,乘坐宽敞舒适。行李厢达到580L的超大容积,后排采用4:6分割可倒式设计,放倒后排座椅,可实现平躺式的超大储物空间。

在消费者愈发重视的安全方面,威兰达全系标配7个安全气囊,除汽油版和双擎版的入门车型,皆搭载全新一代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包括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实现了准L2级自动驾驶性能,可以最大程度的提升行车安全。另外,在以标准严苛著称的中保研碰撞测试中,威兰达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车外行人安全指数、车辆辅助安全指数3大核心安全指数测评中均获得G(优秀)评级认证。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2021款威兰达6月15日焕新上市,针对核心等级豪华版的内饰再度升级,新增真皮方向盘、真皮换挡杆,车门板升级为软质表皮包覆,空调出风口升级为镀铬设计,在提升舒适性的同时,更提升了车内档次感,为用户提供更高的价值体验。

(文/小航 图/官方提供)

编辑:王俞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