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驱销量占比高达四成!广汽丰田威兰达如何做到?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6-23 16:25
金羊网  作者:  2021-06-23
威兰达在实惠价格以及良好体验中取得平衡,可以让消费者获得一台物超所值的四驱中型SUV

文/莫晓航

自2020年2月广汽丰田威兰达上市以来,在SUV市场迸发出无穷“威”力。从最新公布的销量和销售车型结构数据来看,威兰达正在成为SUV市场的聚焦点。上市一年,威兰达累计销量超过11万台,其中四驱销量占比高达四成,换言之,每卖出10台威兰达,就有4台四驱车型。由此可见,威兰达四驱的独特价值表现得淋漓尽致。

同级罕见四驱普及

自从SUV进入汽车市场后,一直都受到消费者追捧。而城市SUV,因为具备了驾驶的多样性,更是备受青睐。随着用户的生活水平提高,向往诗与远方的意愿越来越强烈,对自驾的车型需求进一步提高。当这个时候,出现一台带四驱系统的城市SUV,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是很难抗拒的。

在SUV市场,搭载四驱系统的车型并不少见,但需要赢得消费者的喜爱,就不容易了。众所周知,SUV要实现良好的运动性和通过性,四驱是关键。另外,价格也是让消费者对四驱车型望而却步的主要原因之一。威兰达在实惠价格以及良好体验中取得平衡,可以让消费者获得一台物超所值的四驱中型SUV。

在市场上,一般中型SUV仅在中高配车型提供一种四驱,威兰达则提供多达三种四驱系统。在普遍使用的“DTC智能四驱”基础上,威兰达引入“DTV动态矢量四驱”和“E-FOUR电子四驱”两种丰田全新四驱系统。

其中,DTC智能四驱系统采用单连轴结构,经过全新优化升级,能够提供更好的非铺装路面行驶性能。DTV动态矢量四驱系统,采用丰田全球先进技术,具备“起步更稳定、过弯更灵活、脱困更迅速、高速更省油”等领先优势。DTV的左右后轮分别配备独立的电控耦合机构,扭矩输出可在0:100-100:0之间变换,无论恶劣路况还是干燥路面,都能向左右轮分配最佳扭矩,从而提高操控稳定性与过弯性能,轻松应对交叉轴越野路况;高速状态下,在切换为前驱的同时,还能停止中央传动轴的无意义转动,实现同级罕见的燃油经济性。全新的E-FOUR电子四驱系统采用前后轴双驱动电机设计,可实现前后轴驱动力100:0-20:80大范围调节,提升了后轮扭矩分配比,实现犀利的过弯和愉悦的驾驶感受,带来后驱车般的驾乘体验。

威兰达四驱车型均配备丰田全球先进的AIM四驱综合管理系统,通过对“发动机、变速箱、刹车控制、转向”等进行综合控制,使车辆实现出色的行驶质感和操控性能。

最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在四驱系统方面提供优秀而多元的选择外,价格也很合适。威兰达四驱车型20.78万元起,让消费者购买、使用四驱车型的门槛变得更加亲民。

系出名门天生高级

威兰达之所以能够获得这样的成绩,仅因诞生之初就自带名门的血统。威兰达基于丰田TNGA-K中大型车高端平台打造,和第八代凯美瑞、雷克萨斯ES等高级车型拥有相同平台。相比同级车型,无论平台、设计,还是性能配置,威兰达都显得更加优越,可谓天生高级。在可靠性和品质方面,作为一款全新TNGA中型SUV,威兰达出自广汽丰田高QDR生产线,传承了汉兰达的高级车基因,拥有高颜值、高性能、高品质、大空间等优势,还有广汽丰田优异的渠道服务口碑、庞大中高端车主基盘的信赖感加持,形成覆盖主流SUV市场的“兰达系列”。

更让人惊喜的是,威兰达家族的车型丰富程度。除了汽油版,威兰达还有更高级的双擎混动和插电混动版本,合计有3种动力、3种四驱,多达15款车型提供给消费者选择。

今年5月上市的威兰达高性能版,百公里加速实测成绩快至5.92秒。搭载丰田先进的PHEV插电混合双擎动力科技,采用最大功率132kW的2.5L发动机,峰值功率137kW的前电机,E-FOUR电子四驱车型还搭载了峰值功率40kW的后驱电机,系统综合最大功率高达225kW,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1.1L,纯电续航里程可达95km,总续航里程高达1152km。免购置税、不限行,直上绿牌,可享受国家及地方新能源汽车补贴,这解决了消费者摇号难、上牌贵等问题。同时,威兰达高性能版还享受广汽丰田独有的“电池无忧计划”,拥有不限年限、不限里程的电池无忧保障,让广大用户享受“品质无忧”。

更值得一提的是,以标准严苛著称的中保研碰撞测试在6月9日公布了威兰达的测评成绩,威兰达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车外行人安全指数、车辆辅助安全指数3大核心安全指数测评中均获得G(优秀)评级认证,充分彰显威兰达的高安全性。

另外, “兰达系列”的汉兰达,也将在6月下旬迎来全新换代和上市,作为大型SUV市场的经典车型,汉兰达是一款在汽车市场长久不衰的SUV,每次换代都会牵动无数汽车爱好者的心。作为“一门双杰”的威兰达,正在树立四驱中型SUV市场的价值标杆形象。

编辑:Giabun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