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通限制减排技术使用 大众和宝马被罚8.75亿欧元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7-09 15:02
新华社  作者:  2021-07-09
治理汽车污染的竞争和创新对于欧洲实现绿色目标至关重要。

新华社布鲁塞尔7月8日电(记者任珂)欧盟委员会8日认定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和宝马串通限制柴油车排放清洁技术的使用,对两家企业处以总计8.75亿欧元罚款。

欧盟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说,在2009年6月至2014年10月间,涉事企业通过举行技术会议、签订非法协议,限制将环保汽车尿素或车用尿素注入柴油发动机,从而使汽车排放更清洁废气的效率降低。

为此,大众和宝马将分别支付5.023亿欧元和3.728亿欧元罚款。按照欧盟委员会的说法,德国另一家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公司也参与串通行为,但因举报这一违法行为,被免于罚款。

这是自2015年大众被曝出在部分柴油车上安装应付尾气排放检测的作弊软件、即“排放门”丑闻之后,德国车企又一次遭受巨额罚款。

欧盟委员会主管数字化与公平竞争的执行副主席韦斯塔格当天发表声明说,戴姆勒、宝马、大众等车企拥有高于欧盟排放标准的减排技术,却通过合谋避免竞争,导致未能充分利用这项技术的潜力实现更好的清洁排放效果。

韦斯塔格说,治理汽车污染的竞争和创新对于欧洲实现绿色目标至关重要。欧盟将毫不犹豫地采取行动,打击危及这一目标的行为。

编辑:智羊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