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海豚内饰细节曝光实用和美学兼顾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7-12 11:01
金羊网  作者:  2021-07-12
许多设计既兼顾了美学,又充分考虑到了实用功能。

金羊网讯 近日我们又收到了一组海豚的内饰设计细节图片,为我们展示了更为清晰的信息。许多设计既兼顾了美学,又充分考虑到了实用功能。

握住方向盘,与“海豚”在水中嬉戏

通过这组图片我们可以看到,海豚的外观颜色将与内饰颜色相呼应,达成整车风格的统一。如同外观一样,丰富的内饰配色方案可以满足年轻用户的个性化需要。仪表走的是简约科技数字风,三辐平底方向盘尺寸不大,偏向运动风格。方向盘的线条看上去好像“海豚”尾鳍,让人产生与“海豚”在水中嬉戏的奇妙感觉。

easy-going做工精致,操作便捷

不得不提的是海豚的“控制中枢”。据悉,该设计被称作easy-going,是一种全新的人机交互方式,其位于屏幕下方区域,让驾驶者触手可及,操作非常方便,两侧的滚边设计看上去做工非常精致。尤其是左侧的换挡设计,与传统的地排挡相比,占用空间更少;与旋钮换挡相比,操作更顺手,更有利于盲操;与怀挡相比,能减少新手误操作的几率。

储物空间有巧思,半开放式设计更实用

通过巧妙的色彩与图形的搭配,副仪表台和中央扶手的造型给人以“海豚”跳跃的动感,不仅线条流畅,还提供了诸多实用的储物空间。中央扶手前方带有手机无线充电槽,手机取放非常方便。特别要提到的是中央扶手下方的半开放式储物空间,可以收纳一些传统扶手箱放不了的东西,例如随身携带的提包或是女性用户的鞋子。

内饰配色大胆活泼,面料工艺业界首创

海豚的座椅采用一体式镂空头枕设计,座椅的侧翼包围突出,整体造型偏运动。我们注意到海豚有两种不同的座椅表面,图中噗噗粉的款式,面料采用打孔处理,明显是主打舒适轻奢;另一款飒飒绿则采用特殊的纹理,主打个性时尚。据悉,比亚迪海豚的座椅面料采用了一种业界首创的工艺,解决了面料多层次纹理加工的一系列难题,同时也能让皮革面料看上去更像织物面料的质地,更有层次感。

细节设计走心,每次开门如同与“海豚”握手

海豚的内门板设计同样非常用心,图形拼接出如同“海豚”在水中冲刺的形态。扬声器罩采用水波纹样式处理,而内门把手更像是“海豚”的胸鳍,打开车门的时候,就如同与“海豚”亲密握手,这样的感觉绝对够酷。

这组细节图片更清晰地为我们展现了海洋美学设计的精妙之处,每一处细节都体现了比亚迪对用户使用场景的深刻理解。

(文/小航 图/官方提供)

编辑:Giabun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