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华为联合开发中大型智能纯电SUV2023年底量产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7-12 11:01
金羊网  作者:  2021-07-12
双方共同构建的这个智能汽车数字平台,将以平台化方式进行研发,衍生出多款车型。

金羊网讯 广汽集团7月9日发布公告,同意全资子公司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与华为(AH8车型)项目的实施。AH8车型为广汽与华为联合开发的首款中大型智能纯电SUV,具备L4级自动驾驶功能,计划于2023年底量产,项目总投资近8亿元人民币。

根据此前广汽集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广汽GEP3.0底盘平台、华为CCA(计算与通信架构)构建的新一代智能汽车数字平台,搭载华为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双方共同构建的这个智能汽车数字平台,将以平台化方式进行研发,衍生出多款车型。

2020年9月,广汽与华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自2017年广汽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智能网联电动汽车领域技术展开战略合作,加速推进战略合作项目,已经实现多个系统的量产搭载。2020年9月,双方在广州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本次合作将聚焦在计算与通信架构,迎接软件定义汽车发展的趋势,综合双方在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的合作研究,共同打造可持续迭代升级的数字平台,真正实现软件定义汽车,为用户持续提升更好的体验。

2020年底,广汽埃安开始独立运营。

豪华品牌车型销量近年来持续高速增长,2020年同比增速16%。随着“新四化”的推进,可以预见未来豪华纯电车型市场潜力巨大。广汽与华为联合开发的AH8车型,定位中大型智能纯电SUV,结合双方的制造、技术和渠道等诸多优势,将有望在豪华纯电市场占领一席之地。

(文/小航 图/官方提供)

编辑:Giabun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