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广汽丰田凌尚:年轻用户的跃级选择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7-30 15:34
金羊网  作者:  2021-07-30
广汽丰田继第八代凯美瑞与全新换代雷凌之后,广汽丰田TNGA轿车家族的第三位全新成员。

金羊网讯 凌尚,广汽丰田继第八代凯美瑞与全新换代雷凌之后,广汽丰田TNGA轿车家族的第三位全新成员。凌尚,具备了凯美瑞和雷凌的优势。对于年轻用户来说,这是一款在各个方面都能享受到跃级体验的车型。

设计:优雅动感融合一体

凌尚的设计风格,既有雷凌的灵动,也兼备凯美瑞的优雅大气,形成了自身独特的行走气质。整车采用了低趴造型设计,车头采用的了激进细长的上格栅搭配凯美瑞同款前脸下格栅,加上流畅的线条车身设计,使凌尚显得更加优雅大气。前大灯是全系标配的带透镜LED远近光一体大灯,配合LED尾灯组合,点亮后具有很高的辨识度。17英寸金属涂装星空灰铝合金轮毂,让凌尚平添了一股动感风。

空间:优势明显媲美凯美瑞

进入凌尚的车舱,能够感受到质感方面的提升。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包覆,进一步提升了档次感和手感。仪表盘采用了12.3英寸全液晶显示,数据呈现清晰亮眼。中控台上配备了9英寸中控屏,平添了一股科技风。

值得一提的是,凌尚的车身轴距达到2750mm。相对同级别主流中级车的车身轴距水平基本在2700mm左右,在空间方面已经领先同级。

凌尚前后座椅间距最长达980mm,在与凯美瑞实车对比中可以看出,两车后排空间几乎一致,也为后排乘客打造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另外,前后座椅的包裹性很强,填充物柔软,坐垫的长度适中,给予驾乘者良好的舒适性感受。

动力:开得轻松、开得爽快

动力组合方面,凌尚搭载凯美瑞、威兰达等中高级车型同款的TNGA 2.0L发动机+ Direct-Shift CVT变速箱动力组合。这款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可以实现了世界顶级的40%热效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71马力,最大扭矩205牛·米。官方公布数据显示整车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5.9升。

凌尚拥有ECO和SPORT两种驾驶模式。在日常驾驶方面, 2.0L发动机足以提供充足的动力。加速轻快、动力平顺、变档线性是凌尚的行驶特点。当换成SPORT模式的时候,随着油门和变速箱变得更加灵敏,动力随之变得激进。

悬挂方面,凌尚采用了双叉臂式独立后悬架,底盘的调教也是偏向于舒适性。在面对细碎的颠簸时,能够将大部分冲击过滤掉。面对较大起伏,悬架处理的很干脆。总体来说,能够给予驾驶员较为良好的悬架支撑感受。

智能:成熟的科技成为标配

或许有人会说丰田的智能科技够不上最潮流,但是却不能否认丰田智能科技方面成熟率却很高。这与丰田车是一致的,不激进却稳定安全。

凌尚全系标配的丰田TSS2智行安全套装,与搭载的智能语音控制、丰云悦享车联网等配置,这些配置已经经历了丰田长时间的研发、测试,正式成熟智能科技的代表。

TSS2智行安全套装包含了PCS预碰撞安全系统带前方行人识别功能;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能够在全速域区间实现自适应巡航;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带跟车行驶功能,即使在道路拥堵、车道线被前车遮挡时,仍可跟随前车行驶。TSS2智行安全套装通过以上三套系统的协同,实现准L2级别自动驾驶。

另外,凌尚搭载的丰云悦享车联网服务,可以通过手机远程控制空调、查询车况,并提供停车和加油等相关服务。还配备了电子语音导航系统、QQ音乐和喜马拉雅等功能配置,可以满足用户在车上的娱乐使用。

【小结】当想购买汽车的时候,想要一款耐用、稳定、省心的汽车时候,脑海里面总是会第一时间跳出“丰田”两个字。凌尚是一款保持了丰田汽车以上优势之外,同时更进一步的车型。在同级里面,凌尚空间更优、智能更成熟、动力更足,这样的高级感值得年轻消费者进一步关注。

(文/图 小航)

编辑:爆米花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