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体两面 全新紧凑型SUV MG ONE全球首秀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8-01 15:47
金羊网  作者:  2021-08-01
该车是诞生于上汽智能全球模块化架构SIGMA的一款全新紧凑型SUV。

金羊网讯 7月30日,MG旗下首款智潮科技SUV——MG ONE在上海油罐艺术中心开启全球首秀。该车是诞生于上汽智能全球模块化架构SIGMA的一款全新紧凑型SUV。

MG ONE从整体设计上,追比同类车型更宽扁的车身比例和下压的车顶姿态,让MG ONE更显高级、动感及年轻活力。分色车顶设计让整车视觉效果与重心一同前移,强化了俯冲感。侧身势能线,在形态上向后快速牵拉,描绘了狩猎姿态。

MG ONE采用“一体两面”的设计方式,并针对年轻人的不同需求,打造出“数智运动系列”和“科技时尚系列”两种设计风格。

“数智运动系列”MG ONE-α,前脸设计立体犀利,所有线性和型面在视觉上都指向格栅,更加突出前脸主题中格栅的立体感。格栅内部“量子闪动”的主题设计,将MG徽标逐渐参数化,放射的图案将整个前脸视觉中心集中在立体格栅上;钨钢电镀的材质,在阳光下形成鲜明对比,带来独特的反射质感。

“科技时尚系列”MG ONE-β,沿袭富有进攻性和强调运动感的基调。猎鲨式的前脸进一步升华,撞色格栅的边界被打破。参数化的渐变元素,使得格栅呈现出以MG徽标为中心,犹如音波震荡一般向外扩散的动感效果;从不同角度看,更是呈现出不同的立体纵深感,强烈的视觉冲击力跃然眼前。格栅框架独立集成,以开放的定制化特点,为用户个性化装饰提供更多可能。

MG ONE全新打造了一系列符合年轻潮流品位的新色,有着哑光车漆质感的荒野猎人、活力四射的气泡橙、充满度假诱惑的布莱顿蓝、科幻感极强的赛博灰。不仅如此,MG ONE还保留了传统的珠光黑、珍珠白、赤焰红等经典色调,为用户的个性化选择提供更大空间。

上汽智能全球模块化架构SIGMA,是上汽面向智能时代开发的全新一代架构。SIGMA超级架构整合了机械和智能两大特征。它通过百余种高价值模块柔性组合,可打造家用、运动、越野等多种车型,满足用户多场景、多元化的使用需求;涵盖4个尺寸级别及5大品类,实现了紧凑到中高端车型的全覆盖。

SIGMA超级架构的战力,能将汽车机械空间压缩到最小,开发出最高达70%的乘坐空间效率。借助SIGMA架构赋能,MG ONE得以从设计之初就平衡造型和空间,让车内空间布局趋于完美。SIGMA能够提供更大范围功率扭矩的动力装备、响应速度提升20%的新一代发动机,以及更多的混合动力驱动方式。SIGMA还能实现更低的整车重心、更高扭转刚度的车身结构,满足全球最高星级安全标准。

SIGMA融合CAN FD、千兆以太网、5G等不同的网络通讯技术,确保车辆拥有足够强大的脑通路;通过雷达、摄像头、高精地图、高精定位等智驾系统的多传感融合,可实现高速、低速全场景智能驾驶以及L3+智能驾驶。

SIGMA能够给用户提供无界交互体验,以人为中心,打造人与车、人与机、人与场的无界交互;从车外的EMI交互,到车内多屏融合交互,带给未来玩家声光电一体的五感交互。SIGMA还能实现全场景、面向车辆整个生命周期、可定向、可订阅、可裁剪的无界迭代进化。

image.png

(文/小航 图/官方提供)

编辑: 宝厷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