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玩转夏日,发现威兰达趣味的一面

来源:金羊网 作者:小航 发表时间:2021-08-03 20:41
金羊网  作者:小航  2021-08-03
SUV车型给人威猛、霸气的一面,而在威兰达GLAMPING兰达游乐场,却让我们看到了威兰达有趣的一面。

金羊网讯 SUV车型给人威猛、霸气的一面,而在威兰达GLAMPING兰达游乐场,却让我们看到了威兰达有趣的一面。

“GLAMPING”一词是英文"Glamorous"与"Camping"的组合,即“风格露营”。与传统露营设备简单、条件艰苦不同,GLAMPING引入奢华、精致的帐篷与户外家具,和精美可口的食物,让参与者身处大自然的包围,而同时享受到五星级的舒适感。

近日,广汽丰田组织了一场“GLAMPING”。通过深度试驾了解威兰达高性能版的优势,而通过兰达密室、蹦床投篮、足球体验、露营影院等多项趣味互动环节体验,呈现出威兰达趣味生活的一面。

从市区到营地的道路试驾,约1个小时的车程,包含城市、国道、高快速路段等复杂路况,充分地体验威兰达的高性能特性。

当天驾驶的威兰达高性能版采用了性能更强的的驱动电机,可输出134kW的峰值功率,270N·m的峰值扭矩,E-FOUR电子四驱版还搭载了峰值功率40kW,峰值扭矩121N·m的后驱电机。另外,威兰达高性能版具有三种行驶模式,分别是EV、AUTO EV/ HEV、HEV模式。

进入高速路的威兰达高性能版,能够让驾驶者切实地感受到动力的迅猛。EV模式下启动,只靠电机驱动行驶,威兰达高性能版呈现出安静灵动的行驶状态。AUTO EV/HEV模式下,深踩油门的威兰达高性能版,发动机和电机同时提供动力,动力瞬间变得凶猛起来。

作为一台车重接近2吨的SUV,他的灵活性在兰达RALLY迷你拉力赛得到了很好的发挥。拉力赛的设置包括了多个S弯、L直角弯。另外,受到场地的限制,道路也比较窄小。面对路况多变的赛道,威兰达高性能版动力输出平顺及时,档位的变化没有突兀感。转弯指向明确,悬架方面,威兰达高性能版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组合,新车底盘厚重感更强。在经过细碎颠簸路面时,悬架能够很好地将其过滤,增加了驾乘人员的乘坐舒适度。

威兰达高性能版最大的特点是可自由切换EV电动和HEV混动模式,实现“一车双用”。新车搭载丰田PHEV插电混合双擎动力科技。在满电状态下,威兰达高性能版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1.1L;总续航里程高达1152km。其中,EV电动模式的续航里程为95km,可满足日常通勤。当动力蓄电池电量低时,威兰达高性能版能够自动切换HEV混动模式,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实现5.2L,续航里程1057km。

充电方面,新车不仅方便还很实用。使用16A充电桩,5小时可充满。使用随车220V充电线,连接一般家用插座即可充电(8A约9.5小时,16A约5小时)。用户还可通过丰云行APP实现远程充电管理。

值得一提的是,在户外游玩时,威兰达高性能版还能提供日常用电。新车配备220V、负载功率1500W的对外供电功能。威兰达高性能版可变身移动电站,为露营、野炊、观星等户外生活提供用电需求;在遇到停电或者灾害等紧急情况,威兰达高性能版还能作为应急电源使用。

(文/小航 图/官方提供)

编辑:木青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