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P5试驾评测:定义舒适智能新标准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0-11 12:52
金羊网  作者:  2021-10-11
小鹏汽车旗下第三款产品,定位于百变舒适智能家轿的小鹏P5,在广州举行以“High Five”为主题的媒体试驾活动。

金羊网讯 近日,小鹏汽车旗下第三款产品,定位于百变舒适智能家轿的小鹏P5,在广州举行以“High Five”为主题的媒体试驾活动。作为首款量产激光雷达的智能汽车,到底驾乘感受如何?从移动到静止,百变智能空间拓展出的新体验如何?此次小鹏P5百变试炼营在广州举行,囊括了城市道路、高速道路、户外等多项使用场景,让我们体验到小鹏P5不仅更好开,也更好玩,展示了新世代下智能家轿选择的新标准。

驾乘舒适与大空间 小鹏P5越级表现“见真章”

在动态试驾环节当中,我们首先体验到的是P5的驾驶性和操控性表现,在发车点和目的地之间的高速道路给了鹏友们深度体验小鹏P5驾乘感受的机会。

在动力性能方面,小鹏P5配备了高性能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55kW,0-100加速时间7.5s。快速平顺的动力响应,使得小鹏P5汇入车道加速、红绿灯起步的体验还是非常舒适的。

制动方面,小鹏P5搭载了双缸45mm前卡钳和博世ESP 9.3系统。百公里制动距离达到36.5m(18寸轮胎),且踏板反馈力度极佳,与市面改装卡钳脚感相当,制动力分配非常线性,对比同平台其他车型有了非常大的改进。

图:小鹏P5 隧道路段动态试驾。

小鹏P5定位于家轿市场,悬架自然拥有出色的舒适度,在过减速带、路面起伏以及匝道转弯的时候,可以感觉到小鹏工程师针对国人驾驶、乘坐习惯以及城市道路特点对底盘和避震的调教,甚至可以越级比肩B、C级大型轿车的舒适感非常适合P5的居家定位。

除此之外,工程师团队通过车身结构优化、声学包装、风噪源控制等手段使得小鹏P5的行驶过程中噪声水平逼近一些中大型豪华轿车,让用户在多场景的出行体验中获得静谧舒适的驾乘空间。

小鹏P5车长4808mm,轴距2768mm, 前后排头部、腿部、膝部空间非常宽裕,后排有效腿部空间达到991mm, 膝部空间达到167mm,带来超越同级的优越空间感受。Nappa真皮工艺座椅,侧翼曲面饱满,支撑性好,使用更舒适;后排座椅头枕横向尺寸较大且表面为内凹弧面,提升舒适性。

图:小鹏P5 内饰空间。

百变智能空间及其智能数字交互座舱 实现新家轿差异化体验

在户外场景,大家利用早已准备在后备箱中的智能配置选装包,通过一键/语音实现座椅放倒打平,电动遮阳帘关闭,打开助眠轻音乐,并且手动安装私密帘,展开抱枕被,在5-6分钟左右搭配出户外自然风光下的睡眠空间,感受到驾驶之外,小鹏P5拓展出的全新出行体验,对于户外爱好以及上班族将非常有吸引力。

百变智能空间,是融合用户调研、大数据的应用场景与设计师的洞察思考,通过软硬件耦合的方式将百变空间功能更大程度贴合车主的使用习惯与日常喜好所开发出的全新场景。

  • X-Play娱乐场景

针对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场景如看电影、看球赛等,因国外赛事有时差,家中观看可能会影响家庭/邻里生活,在小鹏P5车里看球将成为新的选择。此外,还可以与家人、朋友在车里看电影,打游戏,唱K,带来丰富的娱乐选择和体验。

图:小鹏P5 百变智能空间(娱乐场景展示)。

  • X-Sleep睡眠场景

对于上班族而言,良好的午休能为身体充能,而办公空间缺少安静、舒适的午休环境,但在电动车里午休是安全可行的。基于此痛点和洞察,设计师在小鹏P5上拓展了睡眠场景,考量了应用的安全性、便利性,提供单人床、双人床两种模式,午休可选择使用单人充气床垫,方便快捷的进入舒适小憩;而和家人长途旅行或户外休息时,可以使用双人充气床垫,打造舒适的睡眠空间。在睡眠过程中,可智享安心睡眠,电量安全检测,起夜光安全设计,当到达闹钟设定的时间,闹钟音乐渐入,唤醒你进入下一段旅程。

图:小鹏P5 百变智能空间(睡眠场景展示)。

  • X-Go户外场景

为满足很多人在周末等时间逃离固化的居住空间,工作空间,探索更自由的移动生活方式,小鹏P5可以让户外露营、野外郊游等场景更加便利有趣,除了车载美食智能冰箱,以及一键进入睡眠空间等便利的软硬件支持,还可支持V2L反向对外放电功能,为户外使用带来全新的体验。

图:小鹏P5 车载美食智能冰箱。

此外,车内大屏下方装载小鹏P5定制特调的守护型智能香氛,车主可以在大屏香氛界面调节香型和浓度,满足不同客户需求,同时自带发光效果,提供氛围灯光,满足艺术级享受,仪式感满满,营造出舒适、高品质的出行体验。

图:小鹏P5 守护型智能香氛。

高阶智能+安全可靠

作为全球首款搭载激光雷达的量产智能汽车,小鹏P5上的XPILOT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正式进入XPILOT 3.5时代,实现更高精度测距,更强感知能力,覆盖更多复杂场景。

除高速NGP智能导航辅助驾驶外,小鹏P5将新增城市NGP智能导航辅助驾驶功能,XPILOT智能辅助驾驶系统适用范围从高速、城市快速路拓展至与高速连接的城市主干道和次干道,能够根据导航路线,辅助驾驶员执行驾驶任务,拥有红绿灯路口通行能力;具有城市路况超车能力、定制化跟车能力、环岛通行能力、可根据地面/道路路况进行动态智能限速调节。

图:小鹏P5 360°双重感知融合。

(文/吴昕 图/官方提供)

编辑:白茶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