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广汽丰田C-HR双擎:自驾出游更省心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0-13 17:03
金羊网  作者:  2021-10-13
优秀的油耗表现,足以让用户在自驾出行的时候不必担心油费的支出。

金羊网讯 随着新能源车的各个使用痛点在逐渐解决,更多的消费者接受了新能源车。但是新能源车在持有量不断增长的情况下,也带来了不少出行的烦恼。新能源车的续航里程在不断提高,但是充电的效率还是不尽人意。在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大量的纯电动车在服务站扎堆充电,有车主原本八个多小时的路程,加上排队充电,最终花了十六个小时。由此可以看到,纯电动车还是以日常代步和城际出行为主。如果长假远行,既要低油耗还要兼顾舒适的话,广汽丰田C-HR双擎是不错的选择。

 

今年的5月,C-HR双擎正式上市。这是丰田品牌在中国首款搭载TNGA 2.0L双擎混动系统的车型,也是广汽丰田混动世家的第四款双擎混动车型。这套属于丰田第四代THS II混动系统,可以实现系统最大输出功率高达135kW,较现款提升7.1%;整车综合工况油耗低至4.5L/100km,较现款降低21%。优秀的油耗表现,足以让用户在自驾出行的时候不必担心油费的支出。

 

与TNGA 2.0L混合动力发动机匹配的是新一代E-CVT电子无级变速,形成了C-HR双擎流畅的动力表现。C-HR双擎在起步阶段特别安静,油门的反应让你获得惊喜。无论是在城市道路还是高速公路,油门都可以随着你的需要释放动力,开起来感觉很轻松。值得一提的是,C-HR双擎的底盘相当扎实,对于道路细碎障碍的处理干脆利落。

 

安全方面,C-HR双擎搭载了全新一代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该系统包含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以及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其中,PCS预碰撞安全系统新增白天识别自行车、行人,夜间识别行人功能,左转时检测对向的直行车辆,车辆转弯时可以检测左右两侧横过马路的行人。

 

整体设计方面,C-HR双擎依然是充满了超酷的气质,而在细节上加入了更多双擎的元素。一体化梯形钻石切割格栅让前脸显得简洁而又现代化。前后组合灯全部采用LED光源,大胆的灯体设计更具辨识度。LED前大灯提供了翎羽式和翼式两种不同的设计,尾灯则是全新设计的悬浮式LED组合尾灯。蓝色的标识让大家能够一眼认出这是一款双擎车型。

 

17英寸铝合金轮毂采用了两种全新的造型设计。C-HR具有4种车身色,包括钛金灰、炫风黄、墨晶黑、铂金珍珠白。原有欧泊银、珊瑚红车身色仍然保留,所有车身色均提供黑色车顶供消费者选择。

 

双擎混动车型提供专属7英寸彩色多功能信息显示屏。除全系标配的CN95级空调滤清器可有效对应PM2.5以外,双擎混动车型还配备nanoeTM(纳诺怡)空气净化功能。

 

9英寸中控屏偏向驾驶员,更具安全性和便于操作。强化后的互联功能,能提供实时交通路况信息、在线音乐、在线电台、智能语音控制车辆(车窗、天窗、自动空调*、多功能信息屏、导航、音乐、蓝牙电话)等多项功能。部分车型的中控提供Baidu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

 

【小结】C-HR双擎,第一眼给人的感觉是个性十足的SUV,经过深度体验后,会给他的行驶质感所吸引。时尚的设计、环保节能的油耗、整体动力操控的稳定性,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文/图 小航)

编辑:Giabun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