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扩大召回部分进口Mazda RX-8汽车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爱丽 发表时间:2021-10-19 10:32
金羊网  作者:张爱丽  2021-10-19
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日前向国家市...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爱丽报道: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日前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21年11月22日起,扩大召回2008年4月15日至2008年11月5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08款Mazda RX-8汽车,共计98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由于燃油箱上面的树脂泵盖部隔热性能不足,在受到发动机、排气管产生的热影响后燃油箱泵盖发生劣化;同时因锁紧扭矩的设定不恰当,造成燃油箱泵盖长时间受到过大的应力而发生裂纹。在上述情况下持续使用时,可能导致燃油箱泵盖劣化加剧、裂纹扩大和燃油泄漏,极端情况下可能发生火灾,存在安全隐患。

据了解,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更换左右燃油箱泵盖组件并按修改后的扭矩规格进行锁紧,并在燃油箱上追加隔热贴片,以消除安全隐患。

召回计划显示,车辆召回维修前,相关用户应谨慎驾驶,在发现燃油异味和漏油痕迹时应及时联系就近的授权经销店处理。召回开始实施后,用户应立即联系就近的授权经销店进行召回维修。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召回活动是2016年11月11日发布的《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RX-8汽车》召回活动的扩大召回。扩大召回原因为:通过进一步产品调查,发现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可能存在相同的安全隐患。

据介绍,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将以挂号信等方式通知用户。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长春)有限公司(原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授权经销商将主动联系相关用户,并安排免费召回维修事宜。

编辑:白茶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