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进化后,这款B级轿车的市场地位更加巩固——体验中期改款后的全新雅阁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0-28 16:42
金羊网  作者:  2021-10-28
近日,广汽本田全新雅阁(NEW ACCORD)上市,此次的全新雅阁作为中期改款的车型,智能进化是最大的亮点。

金羊网讯 近日,广汽本田全新雅阁(NEW ACCORD)上市,此次的全新雅阁作为中期改款的车型,智能进化是最大的亮点。实力上的进一步提升,直接在市场上反馈出来:全新雅阁上市首周订单突破15,000辆!

全新雅阁是在第十代雅阁基础上实现进一步进化,新车提供两大动力共9个版本供消费者选择,其中锐·T动车型售价在16.98万元~21.58万元,锐·混动车型售价在19.98万元~25.98万元。外观颜色选择更加丰富,在原基础上新增了四款颜色:极速绯红、极夜流银、格陵兰白和威尼斯蓝。

从全新雅阁的宣传导向来看,我们不难发现90后、95后年轻群体已经成为了他的目标群体。这类群体对车辆的智能化属性要求较高,为此,全新雅阁进一步强化了他的智能属性。

全新雅阁智能化的核心亮点是搭载了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整套系统的体验感有了较大的提升。试驾当天,媒体用“你好,本田”唤醒“语音交互系统”,就可以进行导航、天气、音乐等操作。另外,通过唤醒内置的天猫精灵,还能实现点外卖送至指定地点。而远程服务功能,可以通过手机对车辆进行空调开启、电子围栏、防盗提醒等操作。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还能通过云服务和OTA,实现在线升级。

智能化安全方面,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同样得到了升级。升级后的系统新增了Honda首发的TJA(Traffic jam assistant)交通拥堵辅助功能,可在低速实现车道辅助。例如,当功能启动后,车辆在等待红绿灯时,前车停止,车辆会自动停止,当前车启动,仪表处会有提醒按下“RES/+”键,然后便会跟随前车前进。另外,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等多项智能安全科技同样得到了优化。

动力方面,全新雅阁也对年轻用户十分“偏心”。全新雅阁搭载两套动力系统,分别是:SPORT HYBRID(锐·混动)和SPORT TURBO(锐·T动),调教升级后,全新雅阁的动力表现能够满足年轻用户对性能车的操控需求。全新雅阁所搭载的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实现支持所有混合动力工作模式,可根据车辆运行情况,在多种模式之间自由切换,自动选择最优模式。根据官方数据显示,全新雅阁混动版本的综合油耗表现为4.2L/100km。

当日体验的是全新雅阁锐混动车型,综合最大功率为158kW,传动系统匹配E-CVT变速箱。新车调教会以舒适性为主,起步平稳、安静。当切换到SPORT模式下,动力响应速度变得激进,能够感受到明显的加速感。值得一提的是,全新雅阁在NVH上有着明显的进步。新车通过采用主动噪音控制系统、降噪轮毂、发动机舱隔音器等方法,大幅降低了座舱的噪音水准,在高速道路行驶的状态下,车内隔音效果依然良好。

外观内饰方面,全新雅阁在多个细节上增添了许多年轻化的元素。外观方面新增了幻夜版运动套件,强化外观运动性。前脸变化大,采用极具运动感宽阔中央开口造型。新车的各项灯光组合得到了升级。前大灯采用LED流光转向灯,搭载了远近光智能切换系统。尾灯质感升级,体现出光纤式质感。配备了全新17英寸个性轮毂、18英寸运动轮毂。在内饰上,全新雅阁最大的变化在中控,中控屏升级为10.25英寸悬浮式,取消了传统的机械按键和旋钮。锐·混动车型采用全新e:HEV专属个性标识,使用全新蓝色车标+镀铬饰条,排气管采用运动感翼鳍形状设计。

【点评】我们看到今年9月份雅阁的销量为19907辆,环比增长38.2%,在B级车的市场地位毋庸置疑。中期改款后的全新雅阁,瞄准了年轻用户。同时,产品对年轻用户的需求也十分了解。智能化提升后的全新雅阁,加上原来厚重的品牌影响力,相信在市场上标杆性的地位将会更加巩固。

(文/图 晓航)

编辑:白茶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