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新凌派:智能升级,空间有优势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1-04 11:28
金羊网  作者:  2021-11-04
动力、智能、外观等优化,足以让新凌派吸引更多的年轻用户。

进入A级车市场购买车辆的用户,大部分的车辆都是家庭使用。家用车用户大多希望自己购买的车型有大空间,性价比要高,最好能给人有物超所值的感觉。而年轻用户则希望车辆造型跟得上潮流,智能化能够比同级车要好。广汽本田新凌派根据用户的需求,推出了锐·T动和锐·混动,价格区间在10.98万—16.98万。两种动力组合,不同的特点让用户有了更多的选择。

新凌派在整体的设计上,更加倾向于年轻和时尚。前格栅变得更加宽大,加上车头的俯冲式设计,呈现出一种运动感。前后脸都增加了深色镀铬饰条,显得具有个性化。运动元素在新车外观上比比皆是,包括车尾加入了运动扰流板,尾灯进行了熏黑处理,配备了17英寸轮辋等等。

车身侧面造型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依旧是以线条勾勒出锐利感。车身尺寸为4766*1804*1509mm,轴距2730mm,车长增长10mm。接近B级车的车身尺寸,让新凌派在空间上有着更多的优势,也能设计更多便利的配置。采用本田MM空间理念设计的座舱,新款凌派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空间都很大。后排几乎全平的地台设计,即便是长时间乘坐也能获得良好的舒适性。

乘坐的舒适度方面,新凌派也狠下功夫。新车还全系标配同级独有后排航空头枕以及后排双USB充电接口,让乘客获得十分舒适和便利的体验感。值得一提的是,曾经大受好评的后排中央扶手多功能桌板,在新凌派已经升级为全系标配了。

除了空间优势外,新凌派另一项优势就是智能系统的升级。新凌派搭载了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能够实现语音助手、车家互联、手机远程车况确认和OTA在线升级等全新功能。在进行系统操作的时候,最大的感受就是语音控制功能比上一代流畅,响应更快。在车内通过“天猫精灵”进行语音点餐,天猫精灵会根据此前设定地址,为你选择附近的餐厅,并为你进行推荐,语音确认购买后,外卖会送到此前设定的地址。

动力方面,前面也提到新凌派有两套动力系统。其中锐·T动搭载1.0T发动机,匹配的是CVT。其中1.0T为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122马力。锐·混动搭载的是1.5L混动,匹配的是E-CVT变速器。1.5L混动版采用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154马力。

新凌派锐·混动版的起步足够安静,但是动力输出却一点都不弱。新车具有纯电、混动和发动机直驱三种行驶模式,可以根据实际路况,实现自由平顺切换。深踩油门,新凌派锐·混动版加速感顺畅,动力输出有一种源源不断的感觉。底盘调教方面,新凌派整体偏向舒适性,细小的颠簸还是可以有效过滤掉。另外,NVH水平有很大的提升,风噪和发动机噪音的抑制做得非常好。

【点评】在A级车市场,凌派一直保持着自身的优势。作为中期改款的新凌派,虽然没有革新性的变动,却在核心方面进行了优化,还保持了一贯的空间优势。动力、智能、外观等优化,足以让新凌派吸引更多的年轻用户。

(文/图 晓航)

编辑:Giabun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