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将建自研电池电芯生产线

来源:金羊网 作者:戚耀琪 发表时间:2021-11-11 09:54
金羊网  作者:戚耀琪  2021-11-11
受芯片“荒”以及上下游供求关系失衡等外部环境因素影响,整个汽车行业第三季度业绩普遍出现明显降温。

广汽自主品牌车型 资料图 戚耀琪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戚耀琪报道:11月4日,广汽集团发布了关于控股股东计划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根据公告,广汽集团控股股东广汽工业集团已于2021年11月3日通过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H股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1%,增持均价6.03元(折合港币价格7.13元)/股,增持后广汽工业集团持有广汽集团股份约54999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3.10%。

关于此次增持,广汽集团称,基于对当前资本市场形势的认知以及对广汽集团未来发展前景的判断,控股股东广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拟在未来12个月内以自有资金增持广汽集团H股股份,增持金额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且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

受芯片“荒”以及上下游供求关系失衡等外部环境因素影响,整个汽车行业第三季度业绩普遍出现明显降温。前三季度,广汽集团整体经营规模持续扩大,营业总收入达555.13亿元,同比增长28.65%;累计归母净利润52.84亿元,同比增长5.63%。

电动化方面,广汽集团通过了全资子公司广汽埃安《关于自研电池试制线建设项目的议案》。广汽自主电芯研发历时五年,已建立完整的研发体系与产业化能力,具备产业化基础。广汽埃安计划总投资3.36亿元,将快速建设一条自研电池电芯的中等规模生产线,以储备自研电池量产工艺技术,后续再择机启动量产线建设。

作为广汽集团新能源汽车事业的发展载体,广汽埃安自2017年7月成立以来,广汽埃安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28.9%,累计销量于2020年9月突破10万辆,成为全球从成立开始最快实现10万辆产销的新能源品牌。今年7月、8月、9月分别录得销量10528辆、11619辆、13581辆,连续3个月销量过万辆。

编辑:Giabun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