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全新雷神智能微米工厂 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明日预售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2-24 15:00
金羊网  作者:  2021-12-24
12月22-24日,吉利汽车向媒体和用户首次对外开放了全新雷神动力DHT智能微米工厂。

金羊网讯 12月24日,在雷神智擎Hi·X混动技术「Live开放季」活动上,星越L雷神Hi·X完成了一箱油挑战1300km超长续航,更跑出了一箱油1426.1km,百公里油耗最低3.9L的成绩。据悉,星越L 雷神智擎Hi·X油电混动版将于12月25日上午10:00正式开放线上限量订购。与此同时,12月22-24日,吉利汽车向媒体和用户首次对外开放了全新雷神动力DHT智能微米工厂。

此次首次对外开放的雷神动力DHT智能微米工厂,也是科技吉利4.0时代全面电气化“最强体系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全新雷神动力DHT智能微米工厂,一期规划年产30万台变速器,自动化水平超过了70%。

全新雷神动力DHT智能微米工厂采用了微米级雕刻精度制造和微米级管理系统,全面对标欧洲豪华车标准。

全球领先的真空淬火工艺,采用全球先进的法国ECM真空炉进行热处理,通过11个专用真空淬火炉,在960℃的高温下充分渗入碳原子再结合高度纯净的20Bar高压氦气淬火,在保证表面硬度达到60HRC的情况下还将芯部硬度控制在33HRC,硬化层深度波动可控制在±0.1mm范围内,内韧外刚,同时齿轮形状变形量小于8微米,优于行业水平2倍。

亚洲第一个实现“智能加热压淬工艺”大直径齿圈批量生产。EMA全自动水冷压淬机,被称为“防止形变的破壁者”,热处理后的行星齿圈齿形变形控制在±8微米范围内,同时使热后小余量的珩齿加工工艺得以应用,突破了行业内齿圈热后不加工的现状。

亚洲顶尖的滚插珩磨精雕工艺,通过特殊设计的刀夹具,实现从横向、纵向、圆周方向对齿轮进行加工,可以形成常规加工方式无法实现的三维“按需扭曲”特殊齿形及表面无规则纹理,齿面粗糙度从传统磨齿的Ra0.4提升到Ra0.25,表面加工痕迹深度小于2微米,优于行业内普遍采用的磨齿工艺的3.2微米,减少啮合过程中固定阶次噪声产生,大幅改善啮合过程的NVH。同时,1微米的轴颈平滑度、0-5微米的补偿精度、0.3微米超高精度三坐标测量等超精度加工和测量工艺。

在管理系统上,DHT Pro是中国品牌首个集成了60bar高压液动系统的混动电驱,液压系统阀体在微米工厂在一个“独立密室”进行组装。这个密室可每小时循环25次,对空气中悬浮物大于或等于0.3微米的粒子捕捉率达99.9%,优于N95口罩水平,是名副其实的IC级无尘装配车间。值得一提的是,DHT微米工厂还采用“0失误”智能选配系统,分毫不差精细分组,实现整个装配过程的微米级控制。

image.png

吉利耗资数亿元打造的EOL测试和阀体测试两大测试体系,可细致检查所有功能及NVH表现,检测环节超过100步,分步参数多达685个,实现100%全自动检测,达成100%合格下线。

另外,雷神动力新能源试验中心是首个全覆盖、全模拟、全开发的世界级虚拟仿真AI实验室,如底噪音只有8分贝的NVH实验室,能够模拟-40℃至60℃、5米-5000米范围内的动力总成极限气候环境模拟舱,能够克隆纽北赛道的高性能实验室等。

本次参与挑战的10台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百公里平均油耗都在4.3L左右。新车搭载的全球首款量产3挡混动电驱变速器DHT Pro,系统综合功率180kW,系统综合扭矩540N·m。

雷神Hi·X油电混动版搭载的DHE15混动专用发动机,采用了高压直喷、增压中冷、米勒循环、低压EGR四大先进技术,达到43.32%的最高热效率,高热效区域覆盖率接近50%, 

此外,新车可实现混动系统FOTA升级,可识别驾驶员的驾驶习惯、道路的拥堵情况,实现驾驶模式自适应、自学习与自调节等20种智能工作模式。

(文/晓航 图/官方提供)

编辑: 宝厷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