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集团2021年预计销量突破210万辆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2-24 15:00
金羊网  作者:  2021-12-24
12月23日,广汽集团发布第六届董事会第8次会议公告,对2021年的经营完成情况进行总结。

金羊网讯 12月23日,广汽集团发布第六届董事会第8次会议公告,对2021年的经营完成情况进行总结。公告显示,2021年广汽集团全年预计实现汽车产销分别约为209.8万辆和211.3万辆,同比分别增长约3.1%和3.4%。2022年挑战全年汽车产销量同比增长15%的目标。

广汽埃安保持快速增长势头,从5月起,广汽埃安终端交付连续破万辆,11月更是达成批销首破1.5万的成绩,私人用户占比提升至 84%。1-11月,广汽埃安累计销量已突破10万辆,达到10.57万辆,已经超预期完成全年目标,全年预计可达成12万辆。

广汽埃安AION系列

2021年,广汽传祺第四季度前两个月均踏上3.5万台月销高峰,预计年内销量约30万辆,强劲回归。同时,传祺出海也取得突破,截至11月末,广汽传祺累计出口17,000辆,同比增长60.2%。

广汽传祺影豹

广汽传祺GS8

广汽传祺M6 Pro

广汽传祺M8

截至到11月末,广汽本田今年累计产销分别实现69.3万辆和 70.2 万辆;广汽丰田累计产销分别达72.0万辆和72.9万辆,预计年内产销将迈上80万辆台阶。

全新广汽本田型格(INTEGRA)

广汽本田皓影(BREEZE)锐·混动e+

广汽丰田赛那

2021年是广汽集团电动化技术创新的爆发元年,掌握了一批自主可控的关键核心技术。

其中,自研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在能量密度、功率密度、低温特性等关键性能指标上已经达到行业领先,已搭载在 AION LX Plus 等车型上,成为首款超1000km 续航纯电车型;超倍速电池技术在 AION V Plus 量产应用,可实现“充电 5 分钟、续航 200 公里”;弹匣电池系统安全技术实现三元锂电池整包针刺不起火,已在 AION Y 等多款车型搭载应用。 今年,随着时代广汽动力电池项目生产线、巨湾技研南沙电池PACK产线陆续投产,广汽集团电池核心部件的生产能力也大大增强。

弹匣电池系统安全技术

超倍速电池技术

image.png

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

在智能网联、新能源系统和零部件领域,广汽集团采取自研+合作两条路并行的融合发展模式。今年,广汽集团先后与腾讯、中汽研签订深化战略合作有关协议,大力推进与华为、腾讯、百度、科大讯飞、文远知行、小马智行、国网电动等战略合作落地。目前,各项研发成果也相继完成开发设计,并陆续在广汽旗下车型中量产搭载。

其中,广汽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已迭代至 4.0 版,包含超视距召唤泊车、NDA 领航辅助驾驶等多项功能。广汽集团携手文远知行推进的Robotaxi(自动驾驶出租车)前装车型,计划于2022年在如祺出行平台上线运营。

(文/晓航 图/官方提供)

编辑: 宝厷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