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全面化战略在雷克萨斯全新一代NX身上呈现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2-28 20:15
金羊网  作者:  2021-12-28
为了实现“碳中和”,丰田章男对外宣布了丰田最新的全面电动化战略。

金羊网讯 在12月的14日,丰田汽车放出了大招。为了实现“碳中和”,丰田章男对外宣布了丰田最新的全面电动化战略,并一次亮相16款新车型,涵盖了轿车、SUV,皮卡以及小型巴士。在最新的战略规划下,丰田全面电动化车型的全球销量目标也从原来的200万辆大幅提升到350万辆(包括丰田和雷克萨斯)。值得关注的是,雷克萨斯至2030更将实现在中国、美、欧三大市场的100%纯电化。随着雷克萨斯系列新车型落地,电动化的进程也进一步地提速。

12月25日至12月27日,雷克萨斯在广州白云万达,举办了一场为期三天的限时活动——全新一代NX“享”法不设限城市品鉴空间。这场活动呈现了雷克萨斯品牌有温度的豪华,展示了新车前瞻的内外设计,同时也是一场融合了品牌设计理念的沉浸式艺术展。

电气化愿景及前瞻内外设计

在本次活动中,雷克萨斯带来了11月在广州车展上市的全新一代NX,包括混动车型——NX 350h F SPORT版,和品牌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NX 400h+。全新一代NX带来最新电气化技术,最丰富的动力系统,可以满足多元化的用户需求。

全新一代NX基于全新雷克萨斯设计语言。前格栅采用新三维立体纺锤形设计,通过纵向拉伸与发动机罩前端融为一体,强化了车头的体量感。车身侧面的精妙线条和简约曲面,勾勒出的大气优雅的车身轮廓。车辆尾部的纺锤造型向尾门中心位置逐渐收窄,结合两侧的后翼子板造型和分层式贯穿型尾灯,凸显出车身后部的宽绰感和宽轮距带来的稳健车身姿态。

内饰方面,来自电气化概念车LF-30和LF-Z的Tazuna缰绳概念座舱,在全新一代NX上实现首次量产。驾驶与乘坐区域合理划分,为驾乘人员增添空间舒适感;更为人性化的仪表盘及中央显示屏设计,确保驾驶者广阔视野,减少驾驶时的注意力分散,保障行车安全。

沉浸式互动空间营造写意氛围

内饰氛围的营造,是新车的一大亮点。新增的座舱氛围灯可自由搭配64种颜色,其中提供了14种严选于大自然的主题色,温润的低饱和度灯光晕染而开,营造出契合驾乘人员心境的写意座舱氛围。

本次活动的灵感,正是源自这14种主题色,雷克萨斯沉浸式感应灯光互动区,将整个品鉴空间融合为一体,当人们操作触控屏时,便可瞬间感受到,不同灯光营造的环境氛围,带给人心境情绪上的变化。还可在光影间,拍出小红书同款氛围感大片。

值得一提的是,沉浸式感应灯光互动区的背景作品,来自艺术家从军,备受年轻人喜爱、成为“网红打卡点”的巨幅漫画,来自艺术家赵鹏,这种艺术与设计的匠心呈现,正是雷克萨斯一直以来最为擅长的。根植于艺术与设计领域,不断与新潮的形式联结,显然,雷克萨斯将这一特征做到了极致。

市民只要来到现场,参与互动,便可获得雷克萨斯提供的精美礼物,有暖心茶饮,有精致甜品,还有精美拼图盲盒等,多重惊喜过周末,这便是全新一代NX“享”法不设限的生活方式。

image.png

(文/晓航 吴昕 图/官方提供)

编辑:爆米花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