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集团发布:明年计划增长15%

来源:金羊网 作者:戚耀琪 发表时间:2021-12-29 18:41
金羊网  作者:戚耀琪  2021-12-29
2022年,广汽集团将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领域持续发力,全力挑战2022年全年汽车产销量同比增长15%的目标。

今年,广汽集团预计实现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7%

2021年,广汽集团预计实现工业总产值超3411亿元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戚耀琪

广汽集团12月23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8次会议,对2021年的经营完成情况进行总结。2021年广汽集团全年预计实现汽车产销分别约为209.8万辆和211.3万辆,同比分别增长约3.1%和3.4%。在今年整个汽车产业持续受到芯片短缺波及,供应链不稳定、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多重不利因素的影响下,广汽集团扛住压力,预计全年实现产销同比正增长,实属不易。

2021年,广汽集团预计实现工业总产值超3411亿元,同比增长7%,其中广州在地产值预计超3200亿元,同比增长8.2%以上;合计利税总额近545亿元,同比增长超10%,工业总产值、广州在地产值及利税总额全面完成年度挑战目标。

今年以来,芯片短缺使各整车企业的正常生产遭受严峻挑战。广汽集团调动一切资源协调芯片供应,包括实行专人驻点跟踪,加强供应商管理;及时调整生产计划,优先生产高附加值车型,全力加班加点补产增产等。经全力挽回,将产量损失缩减至最少,实现了全年生产同比增长的目标。

其中,新能源汽车方面,广汽埃安保持快速增长势头,从5月起,广汽埃安终端交付连续破万辆,11月更是达成批销首破1.5万辆的成绩,1-11月累计销量已突破10万辆,超预期完成全年目标,全年预计可达成12万辆。另一自主品牌广汽传祺企稳回升,第四季度前两个月均踏上3.5万辆月销高峰,预计全年销量约30万辆,强劲回归。

合资品牌方面,广汽本田、广汽丰田投放大量新车型,截至11月,广汽本田累计产销分别实现69.3万辆和70.2万辆;广汽丰田累计产销分别达72.0万辆和72.9万辆,预计全年产销将迈上80万辆台阶。

2021年,广汽集团坚持向科技型企业转型,在新四化领域稳打稳扎,在“十四五”首个年度为集团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奠定良好的基础。2022年,广汽集团将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领域持续发力,全力挑战2022年全年汽车产销量同比增长15%的目标。

编辑:空明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