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丰田中型SUV威飒上市 售价21.68万起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1-11 14:46
金羊网  作者:  2022-01-11
广汽丰田全新TNGA豪华中型SUV威飒正式上市。

金羊网讯 广汽丰田全新TNGA豪华中型SUV威飒正式上市。威飒搭载2.0L汽油、2.5L双擎混动两大动力,提供两种四驱可选,推出豪华版、尊贵版、至尊版共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1.68万—30.38万元。

image.png

威飒车身长宽高为4780mm/1855mm/1660mm,轴距2690mm,采用“Refined-tech Simplicity”设计理念。“X”造型前脸拥有立体的型面变化,配合大面积格栅,显得豪华稳重。腰身部分塑造出大面积曲面,在行驶中呈现流动的光影。侧面流畅的车身线条勾勒出优雅的溜背造型,座舱由前向后逐步收紧,车标位置饰条和“八”字造型特征,进一步强调视觉上的低重心姿态。

前大灯与尾灯均采用LED光源。前大灯造型锐利,“双L型”灯带具有极强的延伸感,使宽体感进一步增强;尾部细长的一字型尾灯及贯穿式高位刹车灯,提升科技感与辨识度。

威飒提供铂金珍珠白、墨晶黑、钛辉银、欧泊银、耀动红共5种车身色可供选择。

威飒内饰设计充满豪华感与高级感,提供黑色、灰色、棕色3种内饰颜色可供选择。

大面积高级皮质包裹仪表板、中控台、内门板等触手可及的地方,方向盘、换挡杆、门内扶手等采用真皮面料覆盖;马鞍造型的中央扶手以厚皮革覆盖,形成具有厚重感的立体曲面。

威飒内饰大量运用了金属镀铬、钢琴烤漆等不同工艺加饰以及超长缝线。全新设计的真皮座椅,包裹性出色,驾驶席与副驾驶席座椅带通风和加热功能。

威飒搭载丰田全球首创高级可调光式全景天幕,1秒即可切换调光模式和透光模式,两种模式下都可阻挡99%以上紫外线。威飒尊贵版及以上标配JBL高级环绕式音响系统,9个同级领先的1200瓦功率扬声器分布车内,采用Clair-Fi音源修复技术、JBL标志性高音号角技术。

智能互联方面,12.3英寸彩色TFT多功能信息显示屏(全液晶)+12.3英寸彩色中控触控导航显示屏+10英寸HUD平视显示系统实现三屏联动;车机系统界面简明易懂,符合用户使用习惯,容易操作;拥有丰富的生态服务功能,包括导航、在线音乐、语音识别、家电连携、生活服务、小程序、支付、人脸识别、蓝牙电话、蓝牙音乐等;用户可通过“丰云行”APP中的丰云悦享系统,获得车况查询、远程控制、车辆定位等远程服务。

此外,威飒还配备流媒体后视镜、智能手机无线充电系统、最新nanoe™X(纳诺怡)空气净化系统、雨量感应式雨刮器(间歇可调)、感应式电动尾门、PVM全景监控系统、倒车影像(有动态引导线)等多项高价值配置。

威飒车身仪表板周围、挡泥板里衬、车门内饰板、行李箱下方、尾门周围等多个部位,增加大量隔音材料。此外,发动机舱内优化布置吸声材料,减少发动机噪音的传播;前围面板调整吸音材料厚度,并尽可能填充零件的孔与间隙;增加地板隔振层的覆盖面积,优化局部厚度;前排地板隔音材料覆盖率达到92%,以减少发动机噪音及外部噪音的侵入。

全车车窗玻璃采用加厚设计,高配车型前排侧车窗采用双层降噪玻璃,并追加门框密封件,以降低风噪。

威飒搭载双叉臂式独立后悬架,有效捕捉路面的起伏情况,提高车身稳定性和转弯响应性。通过专用减震器,减少车身震动。

威飒搭载2.0L和2.5L HEV两项动力总成,均提供两驱和四驱版本车型。

2.0L车型采用热效率达到40%的2.0L Dynamic Force发动机,匹配模拟10速Direct Shift-CVT变速箱,综合工况(NEDC)百公里油耗低至5.9L;2.5L双擎车型采用全新第四代THS Ⅱ丰田混合动力系统,TNGA 2.5L Dynamic Force发动机热效率达到41%,匹配新一代E-CVT电子无级变速系统,综合工况(NEDC)百公里油耗低至4.5L,续航里程可达到1000公里以上。

2.0L四驱版本搭载DTC智能四驱系统,能提供更好的在非铺装路面上的行驶性能。2.5L HEV四驱版搭载同级独有的E-FOUR电子四驱系统,采用前后轴双驱动电机设计,可智能实现前后轴驱动力100:0-20:80大范围调节。车辆加速时,以及在雨雪天气湿滑路面行驶时,能顺畅切换至四驱状态;车辆转向时,能准确把握驾驶者意图,提高操控稳定性;降雪天气中爬坡时,也能提升驾驶者安心感。

此外,威飒搭载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包含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可实现准L2级别自动驾驶。同时还配备豪华车同款ICS智能雷达带辅助刹车系统,驻车时可对前后方障碍物进行监测,向驾驶员发出蜂鸣警报,并在驾驶员未能及时反应的状况下自动刹车。

威飒车型将推出全新的线上购车模式——数字化购车2.0。消费者可以通过广汽丰田丰云行APP进入威飒车型的订购页面,选择销售店后,可查看到该店的终端销售价格。

同时,明确显示车辆交付时间。消费者从下订到车辆生产、运输、到店、交车整个流程及每个节点都能进行查询。

此外,广汽丰田还为首批车主提供了专属的权益。即日起至2022年3月15日,通过广汽丰田丰云行APP线上下订,即可获得丰云心选价值5000元的首批车主专属权益。

※文中提及的各项配置信息,具体以广汽丰田官方威飒车型配置表为准。

(文/晓航 图/官方提供)

编辑:Giabun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