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广汽丰田威飒:体验丰田“轻奢”的一面

来源:金羊网 作者:晓航 发表时间:2022-03-22 16:55
金羊网  作者:晓航  2022-03-22
“轻奢”是精品的体现,也是高品质细节的代表。

金羊网讯 “轻奢”这个词,在威飒出现之前,是落不到广汽丰田的车型上面的。“轻奢”是精品的体现,也是高品质细节的代表。威飒正是由各种细节上表现出“轻度的奢侈”,从而造就了一款时尚、精致车型。

追溯威飒的起源,能看出他的出身不凡。威飒,源自美版VENZA,通过丰田TNGA-K高端平台打造,这个平台以诞生丰田高端车型而闻名。定位为豪华中型SUV威飒,共推出豪华版、尊贵版、至尊版共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1.68万—30.38万元。另外,威飒还提供铂金珍珠白、墨晶黑、钛辉银、欧泊银、耀动红共5种车身色可供选择,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威飒的设计有别于其它的广丰SUV车型,整车的造型更加优雅。前脸采用的是“X”造型,配合大面积格栅,显得大气稳重。车辆的腰身巧妙地采用了曲面设计,使得威飒在行驶的时候呈现出一种光影流动的效果。

灯组是汽车的灵魂,威飒的前大灯与尾灯都采用了LED光源。前大灯造型锐利,细长的“双L”形灯带有极强的延伸感,使宽体感进一步增强。尾灯采用一体贯穿式布局,左右尾灯由一条水平光带连接,提升档次感与科技感。

进入威飒的座舱,“轻奢”的细节随处可见。就内饰配色而言,威飒提供了黑色、灰色、棕色3种内饰颜色可选,兼备豪华感与高级感。车内所触,采用质感厚重的材料。包括了仪表板、中控台、扶手箱、内门板采用大面积高级软质覆盖。而方向盘、换挡杆、门内扶手采用真皮面料覆盖,马鞍造型的中控台以厚皮革覆盖,触手可及处柔软舒适。

值得一提的是,威飒内饰大量运用了金属镀铬、钢琴烤漆等不同工艺加饰以及超长缝线,做工精细显得更加时尚雅致。全景天窗采用的是可调光全景天幕,1秒可切换调光模式和透光模式。在音效享受方面,威飒尊贵版以上标配JBL高级环绕式音响系统,9个扬声器12通道、高达1200瓦DSP强劲功效,可以给驾乘者带去高保真音乐体验。

众所周知,优异的静谧性可以提升车内乘员的舒适感。威飒在发动机舱内布置吸音材料,前围面板调整吸音材料厚度,这样可以尽可能填充周围零件的孔和间隙。风噪方面,新车全车车窗玻璃采用加厚设计,高配车型前排侧车窗采用双层降噪玻璃,并追加门框密封件。在实际的行驶中,威飒能够非常有效地将风噪、路噪过滤在外,营造出一个安静的车内空间。

智能科技方面,威飒搭载的12.3英寸彩色TFT多功能信息显示屏(全液晶)+12.3英寸彩色中控触控导航显示屏+HUD平视显示系统,可实现三屏联动。威飒搭载的车机互联系统,可实现包含导航、在线音乐、语音识别、家电连线等功能。

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也出现在威飒的车上,系统包含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可实现准L2级别自动驾驶。

动力方面,威飒搭载2.0L和2.5L HEV两项动力总成,均提供两驱和四驱版本车型选择。2.0L车型采用热效率达到40%的2.0L Dynamic Force发动机,匹配模拟10速Direct Shift-CVT变速箱,综合工况(NEDC)百公里油耗5.9L。2.5L双擎车型采用全新第四代THS Ⅱ丰田混合动力系统,TNGA 2.5L Dynamic Force发动机热效率41%,匹配新一代E-CVT电子无级变速系统,百公里油耗低至4.5L,续航里程可实现1000公里以上。

此次体验的是威飒2.5L双擎车型。总体的行驶感受而言,威飒的行驶感可以归结为动力响应迅速,输出平稳。威飒起步迅捷不拖沓,随着油门的深踩,动力输出连绵不断,换挡没有顿挫感。悬挂方面,威飒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设计,总体以舒适性为主,底盘扎实,面对连续的坑洼路段,也能将颠簸处理干净。

【点评】一直以来,体验过丰田很多车型,可以说,威飒给我带来了惊喜。有别于其它丰田车型,威飒这次狠狠抓住高品质用户的需求。内敛而注重细节,豪华感深藏在内,这是威飒独特的产品力。可以预期,威飒也是今年广汽丰田冲击百万辆产销的重要“法宝”。

(文/图 晓航)

编辑:白茶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