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集团成为“粤优行”首个试点企业

来源:金羊网 作者:晓航 发表时间:2022-04-29 17:51
金羊网  作者:晓航  2022-04-29
28日,“粤优行”车载政务服务平台上线发布会在广汽中心举行。

金羊网讯 2022年4月28日,“粤优行”车载政务服务平台上线发布会在广汽中心举行。广东省政府领导、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杨鹏飞、副局长魏文涛,数字广东公司董事长李恒白、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张跃赛、大圣科技董事长胡苏、广东行致互联董事长黄侃以及广东车联网、广汽研究院、广汽埃安、如祺出行相关负责人、媒体记者等出席活动。

曾庆洪为活动致辞

“粤优行”正式上线

“粤优行”是全国第一个基于智能网联汽车打造的政务服务产品,由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创新设计,以粤省事、粤商通、粤政易与智能网联汽车结合,面向省内群众出行的开放式车载政务服务平台。“粤优行”由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统筹规划,数字广东公司与广汽集团旗下广东行致互联实施开发,于2022年4月上线试运行。

“粤优行”界面

“粤优行”一期将以广汽集团旗下广汽传祺、广汽埃安等品牌近10万辆智能网联汽车为试点,覆盖个人出行、包含如祺出行在内的网约租赁和自动驾驶汽车Robotaxi等多个应用领域和场景;实现了行驶证、驾驶证电子证件车载化,支持一键查询、一键亮证、一键移车、查车辆违章等车载属性服务;“粤优行”可实时接收政府有关部门的权威推送,包括突发事件预警、重要影响天气、应急信息等;基于车的位置,可获取权威、准确的应急避难场所信息,以及政务服务大厅、体育场馆、医疗就诊等信息,实现便捷导航直达;在疫情防控期间,“粤优行”会通过政府推送的防控信息,及时获取预警提醒消息,查看风险地区。此外,为公务人员打造移动智能指挥座舱,实现多方视频会议功能,移动会商、应急指挥、远程调度。

“粤优行”界面

image.png

“粤优行”界面

(文/晓航 图/官方提供)

编辑:郑健龙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