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带“十八般武艺”,体验“小凯美瑞”凌尚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7-08 16:56
金羊网  作者:  2022-07-08

金羊网讯 6月的三亚,热浪逼人,却也挡不住人们到天涯海角相聚的热情。而这次,与我们一道畅游这所“东方夏威夷”的,是广汽丰田的“大小凯美瑞”。他们是凯美瑞骑士版和有着“小凯美瑞”之称的凌尚。

从名字就能了解到,凯美瑞骑士版主要面对的用户是年轻一代消费者。为了满足他们追求更加个性、多远的选择,凯美瑞骑士版在外观与内饰上面增加许多潮流、酷炫的元素。至此,凯美瑞的车型种类达到了14款车型,其丰富程度实属同级领先。

不仅是凯美瑞这款车型,广汽丰田在各个细分市场上也有着丰富的布局。包括以下这款有着“小凯美瑞”之称的凌尚,占据了15万的价格区间,却有着无限接近“凯美瑞”的产品力。

这是我第二次近距离体验凌尚,除了熟悉之外,更能够体会到广汽丰田赋予凌尚作为“中高级轿车入门版跃级挑战者”的定位。细细体验下来,凌尚竟有着18项与凯美瑞2.0L同款的重要配置。已经超越与凯美瑞同级别的入门级车型,让凌尚这个价格区间的消费者真实获得跃级的驾驶体验。

同样诞生于TNGA架构的凌尚,采用的是TNGA 2.0L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Direct Shift-CVT变速箱,搭载了双叉臂式独立后悬架。基于TNGA架构低重心底盘,凌尚的调教更加趋向于运动,偏向年轻人的喜好。

驾驶凌尚游走在三亚的海岸线,享受着迎面而来的徐徐海风。凌尚的驾驶在运动下保持了舒适性。这样的做法,应该是做出了燃油经济性的平衡。起步顺滑,加速的时候动力也能给予恰如其分的反应,CVT变速箱带来的是平顺的换挡体验。这样的一种流畅的驾驶感可以让你的旅途增分不少。

在乘坐方面,凌尚的舒适度与中高级车不遑多让。有着2750mm轴距,980mm前后座椅间距,以及350mm的后排腿部空间,让乘客可以享受更多宽敞的空间。凌尚全系标配的运动座椅,座椅的包裹性强而且厚实,坐进去有着良好的安全感。后排座椅可以按照四六比例放倒,也进一步增加了凌尚后备厢的实用性。

在年轻消费者所关注的智能驾驶方面,凌尚全系搭载了TSS2智行安全套装。包含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PSC预碰撞安全系统等功能。这套系统是通过累计行驶里程超过130亿公里的准L2级自动驾驶实践的,技术成熟可靠。另外,全系搭载的丰云悦享•丰田智行互联,让凌尚实现了与凯美瑞同款的远程空调、车况查询以及紧急道路救援等多项功能。

【点评】当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真皮多功能方向盘、CN95级空气滤清器、四门车窗一键升降等18项配置搭载在凌尚身上,凌尚就如同一个精通十八般武艺的高手,在同级别的车型当中成为了跃级的存在。这样的一款跃级车型,不仅让广汽丰田在这个区间拥有一台具备市场竞争力的车型,更重要的是给年轻消费者带来消费升级后高品质体验。

(文/图 晓航)

编辑:郭文瑜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