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合汽车高端音响遭车主质疑理想CEO下场评论

来源:金羊网 作者:潘亮 发表时间:2022-07-13 16:00
金羊网  作者:潘亮  2022-07-13
近日,高合汽车70万元豪车音响竟是“贴牌”的这一话题引发热议。

羊城晚报记者 潘亮

近日,高合汽车70万元豪车音响竟是“贴牌”的这一话题引发热议。据了解,有50位高合车主联名委托律师所起草一份律师函,称高合汽车在向当事人宣传、销售HiPhi X汽车过程中存在虚假宣传、构成销售欺诈,要求“退一赔三”处理。

据悉,落地约70万元的高合HiPhi X实车,在宣传时说用的“英国之宝”音响,但车主拆开后发现,并没有看到“英国之宝”的LOGO,用的实际上是某国产低价品牌音响,两者价格悬殊,并且音响效果存在差异。有不少车主在评论区留言:“音响功率不够欠调教、驱动也没匹配好、偷工减料,玩文字游戏”。

上述律师函称,这种假借“英国之宝”之名进行宣传“英国之宝音响”“英国之宝音响系统”和使用英国之宝音响罩而内置廉价品牌的欺诈行为,严重误导了消费者对于HiPhi X的购买和决策。

7月6日,高合官方回应:“针对个别配置可能存在不同角度的理解,所涉相关配置描述一方面反映了我们与合作伙伴(如英国之宝)的合作模式,另一方面也是基于汽车产品说明的通行做法。可能因此给部分用户造成了对产品理解的偏差”。

7月8日,理想汽车CEO李想在社交平台上发文称,出现在各大豪华品牌车上的几个大名鼎鼎的高端汽车音响品牌,选装价格动辄几万元,而他们大部分既不生产喇叭,也不生产功放;既不研发音响的软件,也不设计喇叭罩。主要起调音的作用(高水平的品牌这个能力还是值钱的),甚至很多调音都不做,只授权贴牌而已。

据悉,高合汽车以“中国豪华品牌新的天花板”作为宣传卖点,最便宜的高合HiPhi X是2022款智远版6座长续航版,指导价57万元,最贵的2021款旗舰版4座售价则高达80万元。根据高合汽车发布的数据,2022年5月高合HiPhi X月销量369台,累计交付超6000台。

音响事件后,高合汽车主打高端、豪华的品牌形象受到质疑。据了解,此前就有部分车主反映高合HiPhi X车机系统及智能驾驶的不足、激光雷达无法升级、车被刮后售后带车主去普通修理厂等问题。今年5月初,曾有人爆料称高合汽车行车记录仪中的“车车互联”功能,可通过车主互联接受其他高合车辆信号,读取其他行车记录仪内容,存在信息安全隐患。

高合并未停下产品迭代的脚步。7月5日,高合汽车第二款量产车高合HiPhi Z正式发布并开启盲订,售价在60万-80万元之间,以车机屏幕、车门、车灯、内饰等作为卖点。

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的迭代升级,以后这些卖点将变得司空见惯。在经历多轮质疑后,面对售价“天花板”级别的国产电动汽车,你是否还会心动?

编辑:聂粤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